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唐伯虎2》杀青 张静初自曝向张曼玉学风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8日14:40
  由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93版《唐伯虎点秋香》,至今仍是不少影迷心中的经典,17年后,导演李力持再续前缘的新作《唐伯虎点秋香2》昨日在横店顺利杀青。“唐伯虎”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秋香”张静初以及陈百祥等演员和李力持一起亮相。谈及角色心得,首演喜剧的张静初和黄晓明都在片中自毁形象,将喜剧天分发挥得淋漓尽致。

  抄袭“如花”现学太空步

  与其说《唐伯虎点秋香2》是续集,不如说这是一部前传。为了展示唐伯虎的才情,导演和黄晓明都想了不少点子,其中一个就是让这个古代人物非常穿越地跳了场流行天王MJ的热舞-为降低难度,李力持原本只打算让唐伯虎表演一段太空步,再做一个经典的45°前倾的造型,但是黄晓明却嫌不够,最后把舞蹈的部分加到一分多钟,为此黄晓明专门学了三四天。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周星驰电影中有个长期出现的人物形象“如花”,每次出场必挖鼻孔,而黄晓明这次在片中也要一边挖着鼻孔一边从楼上跌下来,连他自己说起这场戏时,脸上也忍不住露出恶心的表情。

  变身“金镶玉”风骚有代价

  张静初出演“秋香”最初很有争议,不过李力持力挺她:“这是她第一次穿古装,眼睛大大的很好看——当年巩俐演"秋香"的争议也很大,但我只选演技派,不要偶像派,希望演员有血有肉吧。”

  张静初告诉记者,自己这次的造型非常性感,甚至是“风骚”,尤其是一场灯会的戏:“因为答案在我身上,所以就有很多男人过来抢答案,这场戏导演给我设计得既有舞蹈又有打戏,很好看”,但是好看的代价,就是她的膝盖在桌上磕青了20多处。

  记者也问她演这种风情万种的角色有没有向谁取经,张静初坦承是《新龙门客栈》里的张曼玉。“她演活了老板娘"金镶玉"的”。而在被问及有没有信心在4月举行的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获得影后,张静初的回答很聪明:“我也不是第一次得提名了,演许鞍华导演的戏,拿到提名很正常。其他4位提名者,除了吴君如,其他3个都合作过(指惠英红赵薇和舒淇),她们4个都很强,所以我只有20%的获奖机会。”

  -专访

  李力持炮轰三大名导:我的心里只有冯小刚

  自从《少林足球》之后,李力持已经有8年没有执导喜剧了,再次回归,他显得很有自信。被记者问及8年来有没有看到过觉得不错的喜剧电影,他直言“没有印象深的!”至于今年的贺岁档,他更是意有所指地说,“今年的喜剧题材很多,有古装的、现代的、穿越的,有的是二三十天就拍完了,这些你们记者都比我更清楚。我李力持这次拍了100天,你们什么时候看李力持拍戏要拍100天左右?”矛头直指《三枪拍案惊奇》的导演张艺谋。

  同样,黄晓明版《鹿鼎记》的导演张纪中也成为了李力持批评的对象:“黄晓明的表现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惨不忍睹"。”甚至连恶搞的鼻祖刘镇伟似乎也没入了李力持的“法眼”,对刘镇伟的新片《越光宝盒》很淡地回应:“看看喽”。他最后还放出豪言,称自己拍喜剧只和冯小刚比,“我争取《唐伯虎点秋香2》能超越《非诚勿扰》的票房!”(记者张世韬)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