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苍穹之昴》光绪惹人爱 张博尴尬被封少女杀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8日14:45
张博饰演的光绪
张博饰演的光绪

  28集古装大戏《苍穹之昴》自3月14日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以来,观众反响不俗。尤其是片中光绪的饰演者张博,凭借其温文儒雅俊朗不凡的气质虏获不少观众的赞许,并被封予新一代“少女杀手”。然而对此,张博却表示尴尬且无奈。  

  唯美的画面,生动感人的故事情节,造就了《苍穹之昴》开播即红的强势局面。在导演汪俊的精心雕琢下,《苍穹之昴》带着它独特的清宫韵味,一步步敲开观众心门。而浅田次郎先生笔下那个清秀惹人爱的光绪,也在汪俊的执导下得到了最大的升华。

  有网友分析说,光绪之所以吸引观众眼球是有原因的。

  其一,外形。张博饰演的光绪,和历史资料上光绪的画像神形颇像。清瘦、儒雅、仪态谦和、举止文雅,这些词汇在光绪第一集甫一亮相之时就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其二,性格。在原著作者浅田次郎笔下,光绪摆脱了以往在观众心目中累积的劣质印象,以崭新面貌出现在荧屏上。在拍戏过程中,生性开朗的张博把自己自身的一些脾气秉性灌输到光绪这个角色身上,让光绪时而坚毅,时而眉眼带笑,充分展现出光绪积极向上的一面。用导演汪俊的话说,张博让光绪“阳光”了起来。

  其三,反差。对张博来说,他演的是历史上的光绪,也是浅田次郎笔下的光绪,关键在于如何在悲惨结局已定的情况下让这个皇帝“阳光”起来;对观众来说,历史上的光绪实在枯燥乏味,而张博演的光绪既没有跳出历史,又独具匠心别有一番味道,实属难得。  

  先是海岩大戏《舞者》里痴情的画家“谷子”,然后是《苍穹之昴》中宅心仁厚俊朗不凡的光绪帝,随后将至的还有新版《三国》里的东吴霸主孙权以及《孙子大传》里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张博近几年来在荧幕上的形象大多超越了他年仅28岁的年龄范畴。对于被封“少女杀手”一事,张博略带尴尬且不好意思地说,“少女杀手”给人的感觉总像是偶像派那拨的,他更希望做“实力派”。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