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桑德拉-布洛克:幕前傻大姐 幕后掌控者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西茉纳
2010年03月18日14:42

    她是奥斯卡史上同一年同时获得奥斯卡小金人和金酸莓奖的第一人。就在奥斯卡前夜,她拖着装满《关于史蒂夫的一切》DVD的红色小推车,给台下观众发放碟片,挑战那些“根本没看片就投票让她获奖的评委”。或许,正是这机智豪爽的性格,让她生命力如此旺盛。好莱坞当年发掘桑德拉,只觉她是个类型稀缺的好演员,谁也没料到,她会转型为制作人。事实证明,她是既能在银幕上兴风作浪,也能在幕后运筹帷幄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我真得奖了,还是又被整了?”

  奥斯卡颁奖礼上,肖恩·潘念到她名字时,桑德拉·布洛克激动得又笑又哭。就在前一天,她刚摘了“金酸莓”,拖着装满《关于史蒂夫的一切》DVD的红色小推车,给台下约300名观众发放碟片,挑战那些“根本没看片就投票让她获奖的评委”,或许,正是这机智豪爽的性格,让她大受欢迎。


  如此“先酸后甜”的经历,桑德拉堪称首例。美国ABC电视台评论,桑德拉以“最差”身份加冕奥斯卡“最佳”,不知是金酸莓对奥斯卡的讽刺,还是奥斯卡对金酸莓的无视。事实上,桑德拉的演技早获首肯,美联社此前已放话:“所谓爆冷门,就是今年奥斯卡桑德拉出局!”

  2009年,人到中年的桑德拉,迎来人生最辉煌的时光,凭借 《弱点》和 《假结婚》创下双片过亿的神话,荣登“2009年十大卖座明星”榜首,获得影迷票选的“最受欢迎女演员”称号。业内竞争中,她先是把金球奖、演员公会奖和美国影评人大奖最佳女主角奖一一收入囊中,最终如愿折桂奥斯卡影后!

  坚韧母性

  “听着,我知道自己不是很好对付。”

  银幕上,人们看到的桑德拉,常是可爱的甜姐,但在现实生活中,她很强干。

  “我喜欢坚毅、刚强,这是一种安抚的力量,我喜欢控制、安排好所有的事,让一切井井有条。别忘了,我是半个德国人!”

  1964年,桑德拉生于美国弗吉尼亚州,母亲是一位德裔歌剧演唱家。桑德拉童年很多时光是跟随母亲在欧洲各地巡回演出中度过的,自小便有了登台表演的经历。

  “我妈妈只做自己想做的,从不顾及别人的目光。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总抱怨,天啊,让她停下来,变得正常些吧!我只想要一个平凡的母亲。事实上,姐姐和我很幸运,有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母亲,还有个和蔼的父亲。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个女孩就不能做那些男孩做的事,因为我父亲从小就把我当男孩来教育。”

  2000年母亲去世,对她打击非常大。此次颁奖礼上,提及母亲,桑德拉哽咽了:“感谢世上所有将孩子视如己出的母亲,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没有让我在18岁那年跟男生骑机车,并每天敦促我练习钢琴芭蕾,因为这是一个艺术家该做的事情。”

  这次评选,桑德拉就是凭借《弱点》中的母亲角色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我不需要刻意找寻灵感,就能演绎这个坚韧的女人。这部电影讲述了人们为世上其他人生活改善所付出的努力。它揭示了种族冲突的丑恶面,这在(美国)南方依然存在。我所饰演的那个女人,面对着一些可怕的挑战,我完全理解那些驱使她行动的强烈正义感。”片中,桑德拉饰演一位心地善良的白人母亲陶西,她收养了一位流落街头的黑人高中生迈克,陶西以母爱和师恩悉心培养,帮他克服自卑软弱,找回自信,迈克最终成为橄榄球场上的职业球员。

  喜感天后

  “我努力过好每一天,活得真真实实的,作为娱乐业的人,我们就要让人们开怀大笑,然后忘记所有烦恼!”

  人们说,桑德拉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那种不拿自己当腕儿的亲和力。或许,这和她从小充当学校文艺骨干,高中时又当拉拉队长练就的童子功有很大关系。

  1988年,戏剧评论家约翰·西蒙在舞台剧《No Time Flat》的一篇评论中对桑德拉的表现大加赞赏,于是她有了经纪人,并在1989年初登荧屏,在电视剧《Bionic Showdown》中出演一个小角色。

  1994年,棕色眼睛的美女桑德拉,钻进电影《生死时速》中那辆著名的巴士,一夜爆红,从此踏上星途,该片让桑德拉顺利上位,晋升好莱坞大热女星行列。

  次年,桑德拉取代黛咪·摩尔主演了口碑票房双丰收的爱情喜剧《二见钟情》,获得一项金球奖提名,观众被她那种精力充沛、有点小迷惘而不乏幽默的表演风格迷住了。此后,《超异能快感》、《万诱引力》等一系列叫好叫座的爆笑爱情喜剧更是把她推向了2000万俱乐部。


  接二连三地,“平民天后”、“邻家女孩”、“现代灰姑娘”的封号蜂拥而至。2000年她又凭借喜剧片 《选美小姐》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一项金球奖提名。喜剧之外,桑德拉也出演其他类型的电影,2004年好评如潮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撞车》中,桑德拉虽然只是配角戏份,却被公认为迄今演绎过最成功的角色之一。

  “当我面对一大堆曾经演过的剧本时,我甚至不想再看一眼。我不想回到那个状态之中,让我待在我喜欢的地方就好,就这么享受我的人生,我知道我曾经在工作中获得了很大的满足和成就感,但我目前真的只想信步游荡,而不是爆炸似的向前飞,要么就是去为自己的生活找一堆不必要的麻烦。”

  一直演爱情喜剧吗?面对芭芭拉·沃尔特的采访,“大条女”肆无忌惮地玩笑道:“也许,当我60岁时,用我60岁的身体,拍些裸体场景?嘿,我想我会不断前进的,那怕60岁!”

  精明商人

  “对我来说,当一个制作人和做一个好演员是一回事,都会耗费你生命中很多时间,我也知道自己是个随性的人,所以既然我要来做,我只会选择我爱做的事,而且不希望别人插手。”

  好莱坞当年发掘桑德拉,只觉她是一个类型稀缺的好演员,谁也没料到,这个低调的女演员会转型为制作人;1998年的《希望浮车》和2000年的《选美小姐》已经证明:她不仅能在银幕上兴风作浪,也能在幕后运筹帷幄。

  38岁时,她制作并主演了《数字谋杀案》和《两周情人》。此外,她还在电视荧屏上闯出一片天地:在ABC热播电视剧《乔治·洛佩兹》中担任执行制作人,从剧情策划到市场推广,该剧的每一步都有她的参与。时至今日,人们才意识到,她的生命力之旺盛,简直能在任何意想不到的环境中生长。

  现在的桑德拉,爱情事业双丰收。2005年7月16日,桑德拉嫁给摩托车生产者及Discovery频道“怪物车库”主持人杰斯·詹姆斯。

  “过去,我很自私,并不想要孩子。现在我从事着自己热爱的工作,也有了家庭。结婚后,我确实改变了,我永远不会做伤他心的事情。”

  目前,桑德拉和丈夫杰斯一同抚养他前两段婚姻的三个孩子。今年年初,杰斯与前妻、色情明星杰尼·林德姆德尔展开夺女大战。最终,法官取消了亲生母亲杰尼对桑妮的探视权。桑德拉很享受继母的身份:“现在的我,生活如此甜蜜,真的,如果你不养孩子或动物,你永远不会懂得真正的生活。”提及自己的生育问题,她很乐观:“来得及,我向上帝祈祷,带我们到一个安全、宁静、祥和、健康的地方,诞下我们的孩子。”

  这对夫妇现在正集中精力从事慈善,桑德拉表示,如果年龄实在过高,她会考虑领养孩子。“我们意识到,在这个星球上,我们还有其他事情要先做。真的太晚的话,我想,地球上有成千上万的孩子,如果可能,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他们的母亲。”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