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倾城之恋》登亚视 陈数版“白流苏”风靡港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8日14:20
陈数《倾城之恋》剧照
陈数《倾城之恋》剧照

陈数凭《倾城之恋》提名09年首尔电视节最佳女主角
陈数凭《倾城之恋》提名09年首尔电视节最佳女主角

  日前,香港亚视播出由陈数(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的张爱玲经典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倾城之恋》(粤语版),当周收视飘红。自2009年该剧在央视黄金档播出后,观众反响强烈,陈数通过对“白流苏”的完美诠释,被大众誉为“中国的旗袍女皇”。向来以演技出众、外形优雅而著称的陈数,此次让存在于文字间的白流苏跃然复活在荧屏之上。她的表演不仅获得众多内地观众及“张迷”们的青睐,在宝岛台湾播出时,也获得了本土观众的一致褒奖。2009,陈数更是凭借《倾城之恋》提名首尔国际电视节最佳女主角,成功迈出了进军国际市场的第一步。

  陈数曾在去年成功出演曹禺名剧《日出》中“陈白露”一角,被媒体誉为“史上最美陈白露”。通过“白流苏”、“陈白露”等一系列精致女人的角色,陈数稳坐影视界海派青衣的头把交椅。今年适逢曹禺诞辰100周年,陈数再次受邀《日出》于今年下半年的二轮巡演,在剧中将延续其海派戏路,将“陈白露”这一经典人物再度搬上话剧舞台。

  然而,陈数在表演上的可能性却不止于此,据悉,由陈数领衔主演的最新长篇年代大戏《铁梨花》也将在近期与广大观众见面。堪称一个女人史诗的《铁梨花》改编自严歌苓同名新作,此番陈数一改《倾城之恋》里婉约精致的上海女人形象,变身性格坚强、命运多舛的乱世奇女子。此剧网罗了巍子、张少华、史可等一大批实力派演员,自开拍就倍受关注。据了解,此次陈数饰演的女一号“铁梨花”年龄跨度极大,戏路和造型较以往堪称颠覆。对此,陈数也表示,为塑造这个角色她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三个月的磨练使这个新角色的内心极富张力,在表演层面与《倾城之恋》里的“白流苏”大相径庭,一定能让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