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衣被天下 > 新闻动态

《衣被天下》火场惊魂 张钧宁刘诗诗受尽考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8日14:04
张钧甯一天被火烧两次
张钧甯一天被火烧两次

张钧甯被捆绑
张钧甯被捆绑

刘诗诗身处火场
刘诗诗身处火场

  精装女人大戏《衣被天下》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不久将与观众见面。该剧集中女性励志、家庭伦理、复杂三角恋等多种元素,传奇般的展示纺织之母黄道婆(黄巧儿)一生的经历。剧中更有数场惊险的火戏,让各位演员受尽考验。

  张钧宁:一天两次被火烧

  为拍摄《衣被天下》,台湾气质美女张钧宁首次来到内地穿上古装,不仅遭遇从艺以来最多“哭戏”、“被打戏”,全剧中更是经历了五场火烧戏。最夸张的是在一天中拍摄两场火烧戏,十分惊险。

  在剧组搭建的一座黎族村落中,所有的演员都要穿短衫、露趾草拖鞋演戏,现场寒意十足,张钧宁却要经受冰火两重天的考验。当天张钧宁暂时脱离“黄巧儿”身份,出演与其长相极为相似的黎族少女“丹丹”,因为患上瘟疫要被族人烧死,几年后,当黄巧儿流落到崖州,族人以为“丹丹”回来报复,于是想再放一把火将其烧死。

  拍摄当天,张钧宁先出演“丹丹”,被族人五花大绑抬到火刑场,放在柴火堆中间。为保证火烧效果,现场准备的干柴上都淋满了汽油,工作人员手拿火把,随时准备一把火点燃。第一次实拍时,由于干柴摆放太近,火苗险些烧到钧宁,导演急喊“赶紧灭火!”众人都为她捏了一把汗,钧宁反安慰大家:“我没事。”

  因为现场浓烟滚滚,再加上灭火器灭火时有刺激气体喷出,在现场最难受的不是被火烤,而是在一次次点燃火把和灭火的过程中,现场的黑烟已经把张钧宁的脸熏烤成为一张“五花脸”,但是她当天还得继续被“烧”第二次,只能洗掉重新化妆。再接受一次火考验,钧宁笑称:还好等会不是再次被烧死,关键时刻会有人来救我啦。

  刘诗诗:拍场火戏不容易

  刘诗诗饰演的刁蛮公主嘉仪,为抗争蒙古和亲,在皇庭之内就上演了一场“自焚”戏,令宫女太监在宫门外立起大量干柴,并令人不得上前营救,让一众人得干着急。以干柴为界,刘诗诗与众人之间相隔一道烈火屏障,阵仗很大。刘诗诗不仅得情绪饱满的训斥宫女“不许救,”还得用力举起柴火添柴,几个镜头下来已经累的够呛,体力消耗极大。

  不过,由于拍摄场地明清宫不允许室内燃火拍摄,刘诗诗在室内的火戏还得剧组重新置景拍摄。于是,一场戏分成两天两段,演员除了要化被烟熏过的大花脸妆,还得重新找回当时的激烈情绪。室内空间位置小,着火点很多,摄影师全程用手提跟拍,演员就必须在狭小的空间找安全的点,不然随时有危险。不过一向胆大的刘诗诗丝毫不怯场,反而觉得在冬天拍火戏很温暖:“工作人员都照顾的很好,我就放心大胆去配合就好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