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狄龙《血色沉香》大秀书法 李亚鹏赞不绝口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8日11:17
李亚鹏观摩“父亲”狄龙写字
李亚鹏观摩“父亲”狄龙写字

  日前,大型家族年代剧《血色沉香》眼下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著名香港演员狄龙出演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父亲——楚老爷。狄龙在剧中宝刀未老,一展从影40多年的演艺功力,不但将一位儒商角色塑造得鲜活饱满,更大秀自己书法功底,令“儿子”李亚鹏赞叹不已。

  在《血色沉香》中,狄龙手握中豪,饱蘸墨汁,手上似有千钧之力,腕压笔落,随即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一个飞舞的“香”字飞落纸面。对中国书法颇感兴趣的李亚鹏对狄龙的书法赞不绝口,“狄老师的字骨体坚实,书风雄媚,字内精微,字外滂沱!集柳体颜体之长啊!”其实早在05年的时候,狄龙就在《侠影仙踪》一剧中扮演过书圣王羲之,他笑称自己那时是笔都拿不起的人,只好找替身来演书画的戏。性格认真倔强的狄龙,为了今后的演出中不再留下遗憾,也抱着对书法的极大兴趣,开始潜心钻研书法。

  此次狄龙在《血色沉香》中一试身手,不难看出,历时五年修炼的他,笔墨间已然散发出浓厚的魏晋之风了。据狄龙透露,在剧中饰演其死对头的老艺术家许还山,对书法也颇有造诣,在狄龙的感染下,当场挥毫岳飞的《满江红》一首赠与狄龙,之后意犹未尽的许还山又特意为狄龙写下“天磨铁汉”四个大字。狄龙收到这两份大礼后喜不自胜,一结束片场的工作,就急匆匆地携妻子赶到装裱店将其裱褙一新,他对书法的喜好可见一斑。

  狄龙早年武戏出道,在拍摄家喻户晓的《英雄本色》之前,随著名导演张彻,楚原拍摄了大量的新拍武侠片,于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梁小龙、李小龙并称香港打星“四小龙”。虽然狄龙现在已经很少需要亲自上阵拍摄打戏,但习武强身的习惯数十年来从未间断。拍片间隙,狄龙习惯找一个高台压压腿,这次拍摄《沉香》,醋坊中十来个一米多高的大醋缸就成了他压腿的道具,据狄龙自己透露,他练习书法时的一些灵感就来自于武术的动作,有时打打太极,也会在起势和收势之间摸索出用笔的方法。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