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唐伯虎点秋香2》关机 导演批黄晓明演技差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0年03月18日10:57

  在经历了3个多月的拍摄之后,《唐伯虎点秋香2》昨日在横店拍摄了最后一场戏,同时宣布顺利杀青。除了任贤齐(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话题人物周立波外,“唐伯虎”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和“秋香”张静初、以及陈百祥、巩新亮等演员与导演李力持一起亮相。4月中旬,该片的姊妹篇《龙凤殿》也将开机。发布会草草结束,正当在场媒体苦于无料写稿的时候,导演李力持在随后的专访又让众记者“破啼为笑”,他接连放炮,批评香港喜剧导演制作不用心,甚至当着黄晓明的面,说他也曾是演技“惨不忍睹”的演员。

  “别拿我和香港导演比”

  今年有《72家租客》、《花田囍事2010》等不少喜剧出炉,而且《72家租客》在香港还取得不错的票房和口碑,自称已经8年没拍喜剧的李力持被问到如何看待这些电影,他说:“今年的喜剧题材很多,有古装的、现代的、穿越的,但有的是二三十天就拍完了,这些你们记者都比我更清楚。我这次拍了100天,你们什么时候看李力持拍戏要拍这么长时间?我不是随随便便地拍了100天。”被问到此话是否暗指这些电影制作粗糙糊弄观众时,李力持就含糊其辞了。

  随后,他还信心爆棚地反问记者:“这8年来,有哪部喜剧是你喜欢的?没有印象深的!”不过,李力持一直不愿正面谈论曾志伟任总导演的《72家租客》票房好的话题,倒是忙着表达自己对香港喜剧导演有多不屑,“我是不会和香港喜剧导演比的,我要和冯小刚比,我的目标是要超过他的《非诚勿扰》。我的目标也是挑战他。” 对于同样也是回归喜剧、并将于本月18日推出新片《越光宝盒》的刘镇伟,李力持语气中也同样认为该片不具备竞争力,“看看喽!反正我觉得拍喜剧就是要和冯小刚比!”

  演技被批 黄晓明怨导演

  至于为什么选张静初来演秋香,李力持说:“她以前的电影总是让人觉得很严肃。这是她第一次穿古装,眼睛大大的很好看。其实当年找巩俐的争议也很大,但我只选演技派,不要偶像派,希望演员有血有肉吧。”而对于黄晓明,他也认为无法和当年的周星驰比,“不好比,一个是绝对靓仔啊!”他还大赞黄晓明已经脱离了偶像派行列,“《风声》之后,他就是实力派演员了。说实话,之前的《鹿鼎记》的确是有些惨不忍睹,但是他也觉得很冤枉,和我解释说,是因为导演不会拍。”对此,黄晓明也异口同声认同,“不过我当时也已经很努力了,大家都可以看得到。”黄晓明此话一出,现场记者不知他究竟是在怪《鹿鼎记》的总导演于敏,还是责备更有话事权的制片人张纪中的成分多一点。

  李力持随后还不忘批评香港偶像剧演员,“黄晓明会看书,这点和香港一些演员不一样,香港有些偶像派演员,一拍完就坐在旁边打游戏机,那种人太可怕,不要来搞我!”至于频繁出演喜剧的郑中基,也被李力持归为偶像派行列。

  把秋香演成金镶玉

  对于饰演秋香,张静初认为这是一个“风骚、风情万种”的角色,所以她从《新龙门客栈》中张曼玉演的金镶玉身上找灵感。“其中有场元宵灯谜会的戏,身上藏着灯谜,所有男人都扑向我找答案。我就不得不到处跑啊躲啊,动作和舞蹈混杂的感觉很强烈。”不过这也付出代价,拍完戏之后她发现身上有20多块淤青。

  对于唐伯虎黄晓明,她大赞对方有才,“他学舞蹈的时间只有我的三分之一,但是他的MJ舞步跳得很不错。”不肯秀舞步的黄晓明马上转移话题,说自己在片中有抠鼻屎、从楼梯滚下等的“大”动作。

  入围影后的张静初确定地告诉记者会出席将于下个月18日举行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但对于最后能否胜出,她说:“提名的都是很有实力的演员,所以我得奖的几率,还是20%。”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