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律师公布募捐明细 尚有45万美元待兑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8日09:14
  昨日上午,章子怡方面公布了由美国律师JohnE.Mason所撰写的“章子怡基金会备忘录”(以下称备忘录)。备忘录长达10页,分中英文两个版本,内容与《中国日报》采访章子怡的内容大概一致,不过附加提供了章子怡在戛纳募捐的现金账目,以及章子怡基金会账户的明细。

  备忘录提到募捐会现金捐款得到两位志愿者的清点,该备忘录指出,“两名志愿者犯了个差错,把承诺捐款卡写成"支票"”。对于这个说法,曾参与该次活动的员工海霞以及前员工王小鱼称,他们只能重复以前采访说过的话。海霞表示,“两年前的事确实记不太清”,王小鱼则称他曾帮助章子怡数过钱,他记得现金总数不算太多,“不少是嘉宾现场填写的支票,以及嘉宾在章子怡印发的小卡片(认捐卡)上填写的钱数和姓名电话,这些非现钞。”

  该备忘录还表示,如果部分认捐人最终无法兑现在戛纳的承诺捐款,章子怡已经确认,她将会自己补全筹款与40万美元(基金会承诺给德阳儿童中心的款额)之间的差额。

  律师背景

  据该备忘录所称,撰写备忘录的律师隶属于美国Glaser,Weil,Fink, Jacobs,Howard&Shajpiro律师事务所。该事务所坐落美国加州洛杉矶,成立于1988年,现在大约有100名律师。撰写该份备忘录的律师名为JohnE.Mason,负责该事务所娱乐和生活方面事务,在娱乐法律和知识产权方面的专长得到公认,他的客户包括美国音乐、电影、电视、体育等各方面顶尖人物。

  到底募了多少

  账上到款超4万美元

  这份备忘录公布的钱款来源有三项,分别是戛纳现场募捐款、戛纳承诺并兑现的捐款,以及另外存入章子怡基金会银行账户的捐款,总计41107.86美元。

  备忘录同时展示了2008年5月21日在戛纳募款的明细,8位认捐人共承诺捐款465050美元。其中的15050美元已经兑现,另外还有5个捐款人的承诺捐款没有征得,该备忘录未提及这5人的名字。备忘录称,章子怡打算再次联络这些捐款人,确定他们是否履行2008年5月21日的承诺。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