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扬子晚报:从章子怡捐款门看明星注水的慈善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童立
2010年03月18日10:29
  演艺明星一向学习较差,在数字上大多比较混乱,这从章子怡在解释一系列募捐数字上就能看出。

  当初在戛纳电影节上,无论是媒体还是章子怡本身都形容募捐活动很成功。当时,章子怡表示,她已经募得50万美元,并希望在戛纳募捐派对上再筹集50万美元,凑齐100万美元。也就是说,募款派对之前已经有50万美元。而她的经纪人纪灵灵在“诈捐门”之后就向记者表示,章子怡基金中有50万美元,并说明是章子怡募得的。在戛纳募款派对的报道中,当时的气氛热烈,现场名人明星纷纷解囊,在报道中,还有记者为章子怡数钱、数支票等等,事后表示,这场募捐派对的款项接近50万美元,光美元支票就有46万多。

  而章子怡的最新解释则是,当时很仓促,来的客人、朋友也很有限,只募得1300美元现金。而口头认捐的40万美元最终也只有3万9千美元。最终,5万美元被说成了100万美元。

  当章子怡否认有100万美元募捐时,她事先说的已经筹集的50万美元不再提及,只说戛纳募捐中的40万美元,在数字上章子怡一直说不清楚。

  明星办慈善的目的:一是爱心,二是形象。而在形象部分又有两层:一是爱心,二是体现明星的号召力。章子怡也不例外,章子怡办慈善,爱心是绝对的,但她显然也有明星作秀的一面。而社会大众显然很认真,显然相信明星的承诺。于是,大家当然会以100万美元而不是5万美元看待这一事件。

  章子怡作为大明星,说她贪污善款,这是不可能的。但是,她显然有些不情愿承担全部承诺。事实上,如她一早就表示,无论别人的款项是否到位,自己都承担这100万美元,至少大众还认为她有担当。但两个多月后,大众指责质疑越来越多的时候,章子怡才表示自己愿意承担,这让人觉得她是一种被迫的、迟到的表态。

  在中国,始终没有建立一种数字的权威性,在娱乐圈也是如此,比如唱片销量、电影票房、图书发行都是如此,在数字上,一是注水,二是瞒报。

  章子怡的捐款风波与其说是没有慈善经验,还不如说是在慈善上用心不够纯粹。章子怡的此次风波,说白了就是虚荣心、私心都没控制好,这也是艺人的通病,只是章子怡是中国最大牌的明星,所以,这一通病也引起了最广泛的不满,特别这事还出现在慈善活动中。北京晚报

  华鼎之夜4月绽放章子怡出局成疑

  4月11日,第三届华鼎-凯迪拉克之夜——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揭晓盛典将在北京隆重举行。

  在出席的明星阵容中,章子怡是否出席与获奖情况,是大众关注的焦点。据介绍,在华鼎满意度调查中,2009年章子怡各方面表现都可圈可点,所以,在华鼎之夜最初流程安排上,组委会不仅计划按华鼎奖规则给予章子怡“中国年度公众满意度最佳演艺名人”之类的重量级奖项,还有意重现章子怡和“伯乐恩师”张艺谋同台场景,然而,章子怡“泼墨门”、“捐款门”等负面新闻及回避态度,令其公众形象瞬间一落千丈,不少网友致电华鼎课题组表示抵制章子怡,还有调查对象要修改甚至取消此前对章子怡的评分,这些都令课题组颇为难。对此,华鼎课题组秘书长王堃表示,华鼎奖是代表“老百姓口碑”的奖项,目前对章子怡的民意应该受到充分尊重,是否取消邀请和奖项,则还有待于评委会最终决定,目前还没结果,“这也给演艺明星们敲了警钟,公众形象不是固定的,会因他们的每一个举止而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