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血色沉香》播出 李亚鹏拍投河戏不用替身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3月18日02:44
  首席记者谷子

  李亚鹏在《笑傲江湖》或《射雕英雄传》中的角色常常被观众所诟病,但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的年代大戏《血色沉香》中,他演的大户子弟楚庆平却赢得了观众的好感,观众称之演技大有突破。

  老板演员一肩挑

  由北京世纪春天投资制作的大型家族年代剧《血色沉香》由杨小雄执导,“春天”老板李亚鹏则在剧中扮演一位留洋归来的学生,他原本是江苏镇江一酿醋巨头的三儿子,父亲、兄弟被仇家暗杀后,他继承了庞大的家业,并在复仇的过程中逐渐成长。

  《血色沉香》讲述民国时期镇江一家百年老字号“恒江”醋坊为民族利益与日本人之间艰苦卓绝斗争的故事。李亚鹏饰演的三少爷身负国恨家仇,在与日本人及帮会势力反复较量的血雨腥风中,从一名留洋归来的学生,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的爱国民族企业家。

  身为该剧的出品人,为了在开机后不受打扰,专心投入角色塑造,李亚鹏对全剧组人员宣布:“开机前我是个出品人,开机后我就是个单纯的演员,天塌下来也别找我!”之后他就时常一个人在僻静的角落读剧本,有剧组人员因为工作的事来找他时,除了一定要亲自处理的事情外,都只是简单的交代一下,就匆匆拿起剧本继续揣摩角色。

  演技大有突破

  李亚鹏在《血色沉香》中饰演从德国留学归来的大户子弟楚庆平,表面书生气,内心很有力量。剧中,日本人为将楚家的“恒江”醋坊变成军事要塞害死老爷和大哥,楚庆平身负国恨家仇,与日本人明争暗斗,在此过程中不断成长并继承家业。虽然只播出两集,但李亚鹏的表演让观众眼前一亮,有观众说:“三少爷在与同学谈论时局的时候,那个慷慨激昂啊,看的我真是热血沸腾!”更多观众表示,李亚鹏身着长衫温文尔雅的往那一站,就很“有戏”。

  李亚鹏表示,出演楚庆平对他来说是一次挑战,他认为这个角色表面很书生,其实骨子里却蕴含着很大的力量,再加上角色设定在民国时期的旧式家族里,又被送往德国接受过新式教育,性格中一定会有矛盾挣扎。虽然和他以往演出的角色有所不同,但这个人物可发挥的空间更大。李亚鹏表示,原来他喜欢选择与自己性情相近似的角色,把角色真正融入到自己身上;现在他会刻意选择与自己性情有一定差距的角色,这样做会让观众觉得他在塑造人物方面是有演技的。李亚鹏说:“演员在塑造每一个人物的时候,他对人物的解读都是来自于他对世间万物一切的看法,想成为一个好演员,除了表现力之外,最关键的是完善人物的内心,这样才具备解读更多角色的能力。”

  投河戏不用替身

  李亚鹏在剧中设计了一段“楚庆平拔枪杀人”的戏,楚庆平的父兄接连遇害,当仇人落入法网后,日本人却出面干涉,眼看仇人要被转移,三少爷一反平日的镇定,愤怒的夺下警察局长的佩枪,将仇人一枪毙命。整场戏有张有弛,将三少爷内心的矛盾挣扎表现得淋漓尽致,据李亚鹏透露,之前的剧本没有展现楚庆平临危之时的果断,他觉得,人物偶尔出现性格逆反,能够丰富角色,如果没有这些细节铺垫,楚庆平忽然间就坐上“恒江”醋坊的第一把交椅,观众会感觉很突兀,“从塑造人物来说,我觉得"走内"比"走外"更容易让观众认为你是有演技的,从一个演员的追求来讲,我一定认为"走内"是我的追求目标。”

  《血色沉香》在凤凰岛的金湾大坝拍摄一场“投河”戏时,李亚鹏为求演出效果,吃足苦头。本来是由替身演出,可是拍了几条都无法表现出三少爷沉稳机智,临危不乱的效果。于是李亚鹏不顾剧组人员劝告,亲自上阵,自傍晚六点开始,直至晚八点多钟,当李亚鹏湿淋淋地从水中爬上来时,赢得了剧组全体人员的掌声。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