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雪花秘扇》 > 《雪花秘扇》新闻

邬君梅加盟《雪花秘扇》 米高梅老板娘督场(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8日01:17
  米高梅老板娘上海督场

  东方早报记者刘嘉琦
邬君梅(左)与李冰冰在拍摄现场

  王颖导演,李冰冰、全智贤、休·杰克曼、姜武等参与演出的影片《雪花秘扇》近期一直在上海低调拍摄。昨日下午,摄制组的车出现在了江西中路。除了主演李冰冰外,早报记者还意外见到了邬君梅的身影。据了解,曾与王颖合作过《喜福会》的邬君梅,今次在片中饰演的是全智贤的姑姑。

  王颖力邀邬君梅加盟

  王颖最为经典的影片《喜福会》是根据美国著名华裔女作家谭恩美的第一部同名畅销长篇小说改编的,描写解放前夕从中国大陆移居美国的四位女性的生活波折。邬君梅在片中成功塑造了安梅祖母的形象,并被美国《Vogue》杂志赞美为“美丽伤感的亚洲面孔”。

  翻看邬君梅的博客会发现,在《喜福会》之后,王颖曾多次希望跟她再合作。尽管《雪花秘扇》一直未对外正式发布消息,但邬君梅却是最早受到王颖邀请的演员之一。据了解,邬君梅饰演全智贤的姑姑,一个能说一口流利英文的上海女人,她对“女书”、“老同”文化相当熟悉。昨日拍摄的是邬君梅与李冰冰的一场戏,在邬君梅发起主办的关于“女书”等民俗文化的展览上,她建议李冰冰与全智贤这两个现代女子,效仿古代的百合与雪花,结成“老同”。据悉,两位女演员全程英文对戏。

  也许是合作过的关系,导演王颖对邬君梅相当“宠爱”。因为角色身份是全智贤的姑姑,为了凸显年龄上的距离,邬君梅原本被要求戴上一个假发套。但后来王颖认为邬君梅自然的盘发更彰显上海女人的气质,进而将她的角色改为只是在辈分上是全智贤的姑姑,年纪上相差不了多少。而昨日在片场看回放时,邬君梅提出镜头距离她和李冰冰太远了,不能看到她们脸上的细微表情。王颖随即说:“我下个镜头就是要拍你们的特写。”

  米高梅老板娘现场监督

  开机以来,《雪花秘扇》只举行过一次公开发布会。出品人熊晓鸽曾表示,该片不仅女主角从章子怡变成了李冰冰,出品人的排名中也不再有邓文迪。换言之,曾经被外界看好的默多克太太邓文迪、米高梅老板娘弗洛伦斯·斯隆以及章子怡三个亚裔女子组成的电影公司投资的第一部电影《雪花秘扇》,居然与她们三人都不再相关?

  然而,过年期间,休·杰克曼与李冰冰在外滩拍摄一场漫步街头的戏时,早报记者亲见邓文迪在现场监督。而昨日在拍摄现场,一直与导演并排坐在监视器前的换成了米高梅老板娘弗洛伦斯·斯隆。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不挂出品人头衔,但《雪花秘扇》依然与邓文迪和弗洛伦斯·斯隆的新公司不无关联。

  据悉,《雪花秘扇》将在本月底结束拍摄,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全球范围同步公映。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