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晶北大对话大学生 称青春记忆为导演科波拉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8日09:40
王晶做客北大百年讲堂出席“爱问王晶电影向前”论坛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3月底到4月,王晶两部作品《未来警察》《美丽密令》将推出,首都各高校正在筹备举行“王晶电影周”。前晚,王晶做客北大百年讲堂出席“爱问王晶电影向前”论坛,与影评人魏君子、周黎明、顾小白以及来自各高校的大学生们畅谈电影。

  获仨影评人夸奖

  在论坛开始之前,主办方播放了30分钟《未来警察》片花。《未来警察》《美丽密令》在同一档期上映,王晶表示这个档期与去年排片密集的贺岁档相比,已经没有那么重的“血腥味儿”。他相信这两部影片的票房会达到预期,不过他始终不愿透露票房预期。

  现场三位影评人各自给出了他们对王晶的评价。因为王晶身兼导演、编剧、监制、制片人等各式角色,所以魏君子称王晶“不仅是导演,更是多面手”。周黎明说王晶“不装”,形容他不是一个把自己放得很高,让大家仰视的导演。而顾小白则评价王晶是“一段青春记忆”。王晶幽默地回应“一般人的青春记忆都是女的”,并且还向大家透露其青春记忆是拍出了《教父》的科波拉。

  特效迟早能赶上

  《未来警察》是科幻题材,特技方面花费重金,有人希望让他比较该片和去年刘镇伟的《机器侠》。王晶说,反正《机器侠》下线了,不妨说说:“《未来警察》在特技上的投入是《机器侠》的7倍。”有学生问:“你觉得中国要经过多少年才能达到《阿凡达》的特技的程度?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打特技牌好使吗?”王晶表示,他从来就不赞成中国电影要走向世界这个说法,“中国电影只要给世界上懂汉语的人看就行了。美国电影能走向世界,是因为他们的语言在世界经济中有优势。不过直到现在世界上懂汉语的人还是比懂英语的人多,美国人很天真,对中国并不了解,我们无需推向全世界。中国电影先满足汉语市场就够了。中国特效赶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这点我很有信心”。

  羡倪妻不羡倪父

  曾在《三峡好人》中饰演小马哥的演员非常激动地上台向王晶及各位嘉宾递名片。他问王晶是否有意在亚洲培养第二个卓别林。面对尴尬,王晶称:“卓别林是个神,我没有资格去培养,他导演、表演、编剧、制片、作曲都精通,如果你这5项都能达到,自然就会成为第二个卓别林。”

  有学生在提问中,误把倪匡当成了王晶的父亲。王晶幽默地表示,“倪匡的儿子是倪震,其实我更希望有倪震那样的老婆,而不希望有他那样的爸爸。”全场爆笑一片。王晶还在论坛上说出了入行30年来最大的遗憾,“我虽然和张国荣一起拍过戏,但是张国荣始终没有演过我导演的影片。其实我找张国荣谈过一起合作拍戏一事,但没有成功,这件事让我终身遗憾。”

  ▲《三峡好人》演员发名片。本报记者 张伟 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