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鸟巢版《图兰朵》赴台演出 大陆演员即将启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0年03月18日09:31
■郝龙斌(左)和胡志强扮成《图兰朵》剧中形象出席台湾的新闻发布会
■郝龙斌(左)和胡志强扮成《图兰朵》剧中形象出席台湾的新闻发布会

■《图兰朵》舞台已在台中洲际棒球场拔地而起
■《图兰朵》舞台已在台中洲际棒球场拔地而起


  由张艺谋导演的鸟巢版《图兰朵》将于3月26日在台中洲际棒球场亮相,这是一次两岸文化交流的盛事。3月5日首批《图兰朵》制作人员已经到达台湾,开始了舞台制作和群众演员的选拔排练工作。而台中和台北方面则积极扩大宣传,使得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赴台演出成为台湾民众关注的文化焦点。

  演出的大陆方面主办方负责人、北京演出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勤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两岸的演出准备工作顺利进行,参加演出的全部艺术家将于3月19日全部离京赴台,而《图兰朵》的大屏幕舞台已经在台中洲际棒球场拔地而起。为了扩大宣传,在台湾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和台中市市长胡志强更是将自己打扮成《图兰朵》剧中的形象出场,为鸟巢版《图兰朵》赴台演出造势,应该说,万事俱备,演出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李勤根据自己几天前赴台参加新闻发布会时的见闻向记者介绍了目前在台中的准备情况。她说:“现在的台中洲际棒球场上,专业技术人员已经开始夜以继日地调试《图兰朵》演出使用的多媒体设备,这次在演出中播放的视频是经过张艺谋导演亲自修改过的,因此与鸟巢演出时相比更为清晰和符合剧情。而在台湾除了群众演员的排演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通过选秀选出的《图兰朵》中扮演的‘传旨官’的演员也已经选出,而参加演出的台湾交响乐团和长荣交响乐团也正在紧张地排练。”

  3月19日,大陆的400演员赴台后,将有7天的合成排练的时间,而张艺谋导演也将抽出时间赴台指导排练,而台中的《图兰朵》演出票目前高价位与低价位已经售罄,最低票价定为120元台币,现在可以预见演出成功的可能性。

  据介绍,这次在台中演出鸟巢版本的《图兰朵》将创下台湾演出的新纪录,由奥运舞美主创团队精心打造的史上最华丽的宫殿舞台,张艺谋领衔的奥运团队联手与国际歌剧表演艺术家、世界著名指挥家、中央歌剧院、台湾交响乐团、长荣交响乐团、台湾体育大学、东海附小合唱团等联袂演绎,参加演出的演员将超过1000人,布景投影幕达到1000平方米,这些都将成为在台湾举办大型演出的第一次。鸟巢版本的《图兰朵》赴台演出将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与国际歌剧艺术结合的辉煌画卷,成为两岸艺术家合作独具意义的艺术盛事。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