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烨妻子安娜:是中国真正把我带入摄影的世界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18日09:29
刘烨的妻子安娜伊恩

  “是中国真正把我带入摄影的世界”

  “14岁的时候,我决定开始学习汉语, 18岁的时候开始到中国旅行。记得我第一次旅行时,我父亲借给我他的照相机,让我答应带回大量照片。我的摄影师生涯由此开端。”

  “中国肖像,一次集体探秘”

  “中国肖像” 这个展览中的照片均出自Snoeck Gent 出版社2008年6月出版的“中国肖像”图集。这个项目的创意来自于一个在中国做咨询师的朋友Jacques Penhirin。某一天,他对我们说起了自己的一个想法,他想知道从上海到北京同乘一个航班的身边这些乘客不为人知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我和Diane Drouin-Michaud(马地安)记者把他的话当了真并决定结识一些中国人,通过他们的讲述了解他们,拍摄他们的日常生活场景,破除(外国人对他们 的)神秘感。为了获得尽可能多的观点,故事和不同的处境,尝试建立今日中国社会的肖像。我们也根据他们的专业和社会地位选择一些主题。 我们力图不带成见,不受媒体观点左右地去记录。

  相信我,说服一个人接受拍照并接受自己的照片被出版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有接受拍摄的人也都接受这个游戏规则。他们并不完全理解作品的用途,好在Diane(马地安)的解释赢得了他们的信任,从而愿意聊得更多一些。事实上, ‘谈谈你自己’每一次都被看作是一种快乐和一种特权。他们每人得到了一本我的书。”

  “这份工作让我学到了很多……”

  无论从专业还是人性的角度来说,我从拍摄过程中都收获颇多。工作中要“寻找”理想的拍摄角度总是令人兴奋的。每次要适应陌生的新环境,迅速进入状态,不出错。就象做电视报道一样。就我个人而言,这项工作把我放在了一个特殊环境里:我对中国和中国人有了更多的了解。能够结识并倾听人们讲述他们自己是莫大的优待!对,倾听——虽 然我们不经常能够意识到这一点……(法国文化网供稿)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