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梨园国宝”裴艳玲 出演《响九霄》登上大银幕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03月18日09:28

  当今戏曲界有一位京昆梆皆精通的表演大家,这便是有“梨园国宝”之称的中国文联副主席裴艳玲,年逾花甲的她耗费两年多的心力出演的戏曲电影《响九霄》昨天在中国文联新落成的文艺家之家举行了首映式。3月20日起,该片将在长虹影城、北京工人俱乐部等多家影院公映,此后还将通过文化惠民电影数字院线,在农村城镇与观众见面。

  《响九霄》讲述了清末著名艺人田际云(艺名响九霄),身处戊戌变法的历史变革时期,心系国家命运,以演戏为掩护帮助变法运动,在艺术上不断创新的生动故事。十几年前,裴艳玲应邀赴法国讲学,偶然在图书馆翻阅到中国清末第一位进宫廷演戏的梨园领袖田际云的纪实,发现他所演出的行当和剧目以及所组创的京梆两下锅,竟然和自己一路风尘走来的经历有着惊人的相似。于是,裴艳玲有了以田大师为素材,演绎其从艺经历的强烈愿望。2008年,《响九霄》在石家庄首演,去年,裴艳玲凭借此剧摘得了中国戏剧表演艺术的最高奖——梅花大奖。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