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华西都市报:悔不该做周立波的大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谢浮名
2010年03月18日07:48

  娱乐圈里有一部分艺人,原本籍籍无名,一旦伴上了名角,会立马大红大紫,名动天下。可往往好景不长,红遍天下之时,就是一拍两散之日。正应了那句古话: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周立波和关栋天这座“海派清口”楼也轰然坍塌。

  搭子的组合与拆散之中,蕴藏着多少恩怨情仇,以外人观之,好比雾里看花,始终难以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于是就揣度,就传言,不外乎钞票、艺术理念、个人感情。然而无论如何,不能忘记一个基本事实:搭子的甲方,常常是乙方的老师、大哥、恩人,乙方能大红大紫,和甲方的耳提面命、着力捧哏有着莫大关系。想当年周立波籍籍无名,成名已久的关栋天作为大哥,为推介他,又是给他当报幕员,又是给他当艺术总监,台上指导完了,还不忘台下点点戳戳。作为一名曾经的京剧名角,不惜屈身为海派清口的一个滑稽戏演员报幕,确实配得上大哥的名号,难怪即便到了恩断义绝的现在,周立波翻身农奴把歌唱了,依旧信誓旦旦:关栋天永远是我的大哥。

  然而,光叫大哥是没用的,小弟需要你,是因为你能助他成名,一旦功成名就,大哥还能不能存在,就成了问题。陈世美一举成名天下闻后,再认不得相濡以沫的老婆秦香莲。夫妻尚且如此凉薄,娱乐界就不令人惊讶了,老话不是说“戏子无义”吗?从前,颇为红火的奇志大兵组合,叫好多人疯狂,然而,大兵成名后,嫌弃从前一口一声叫着“老师”的奇志缺乏表演才能,说分手就分手了,可是,结果并不乐观,虽然找了新搭子后又上了几次央视春晚,但昔年盛况已不再。海派清口这种独角戏不比相声,有他一个人发挥就够了。娱乐圈的大哥,不是那么好当的,尤其是当有艺术潜质的新秀的大哥,说不定一觉醒来,小弟就成了大爷,关栋天大概肠子都悔青了吧。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