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回应风波紧张又疲倦 周黎明欲再次采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5:55

  2009年8月28日,著名女演员章子怡出席奔驰公司新车型S400上市活动。中新社发陆欣摄

  
  昨日凌晨,《中国日报》网站刊登了独家专访章子怡的长篇文章,这是章子怡在“捐款风波”爆发近50天后,首次做出的正式回应。

  但是,章子怡的回应不但没有澄清她现在的“麻烦”,获得网友的认同,反而惹来了更激烈的质疑。与此同时,对于采访者周黎明的猜测、议论也不绝于耳,记者也成为媒体追踪的对象。

  这次独家采访的背后细节和后续效应是什么情况?本报昨晚联系到了周黎明。

  周黎明告诉记者,章子怡的“首次回应”,由“一个多月的准备、100多个问题、15000字的文字、长达4个小时的采访”构成。

  他同时还透露,今天上午《中国日报》网站会放出采访全程视频,章子怡方给出的中英文两种版本的详细捐款清单也将会公布。周黎明访谈

  我不是章子怡代言人

  FW:据说你跟章子怡有私交?

  周黎明:有人说我是章子怡代言人,他们是否看了我的采访全文?我的采访是中立的,我既不是她的朋友,也不是她的敌人。如果采访中有问题没问全,那是我的失误。

  FW:这次采访是怎么促成的?

  周黎明:是我主动向章子怡方的工作人员申请的,从联系到采访花了一个多月时间。

  FW:在采访稿件发布前,章子怡是否审核过?

  周黎明:她说的话她有权审核,她只是在一处觉得需要说明的数字上加了注解。

  FW:采访有删节吗?

  周黎明:没有删节,所有15000字采访内容都放在了《中国日报》网站上。

  FW:采访后,章子怡留给你的印象是什么?

  周黎明:以前就觉得是个大明星,采访中感觉比较真实。整个采访有4个小时,但真正面对镜头的采访其实只有一个多小时,中间是在休息和闲聊。

  FW:她的状态怎么样?

  周黎明:感觉她很紧张和疲倦,我觉得是因为她拍片比较辛苦的缘故,再加上这件事对她来说很重要。她害怕说错“捐款风波”中涉及的大量数字,毕竟很多都是两年前的数据,她在回答时也在核对美国律师整理的数据。另外她也怕采访内容被曲解。

  收集有水准的问题后将再次采访

  FW:你觉得她这次的回应态度如何?

  周黎明:我觉得她是真诚的,但也许我太天真或者她太狡猾,这也有可能,至少从我的感觉中她是真诚的,大家根据采访内容自己判断吧。

  FW:网友对她的质疑还是很多,你会不会再“问”章子怡?

  周黎明:我看到一些网友有问题,但比较缺乏水准,我已经委托一个朋友帮我筛选出一些有水准的问题。

  如果收集到20个有水准的问题,也就是有证据支持和逻辑分析的问题,那我觉得我会去再次申请采访。

  FW:就你来看,章子怡怎样才能走出“捐款风波”?

  周黎明:对于捐款的事,她就是要说实话,而且越早越好,有过错和闪失就不要遮掩,因为是遮掩不住的。

  我在采访中感觉到她尽量都想说清楚,但里面有些数字很复杂,我也是看了大量的资料才搞清楚的。有人问:“章子怡自己做的事情怎么会不知道呢?”但我就反问:“那你还记得两年前去超市买东西花了多少钱吗?”

  从我的角度讲,她的问题是,未及早把认捐人没有到账的45万元说出来。如果及早告知公众,可能现在就不会那么麻烦了。

  文/记者王梦菁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