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三国拍案惊奇》 > 新闻动态

“三国拍案”三面被围 能否“惊奇”拭目以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7日16:33

  《三国拍案惊奇》就要和观众见面了。演出地点设在朝阳文化馆三楼,一个名叫“TNT”的小剧场里。


  “TNT”!——这个在大多数中国人眼里代表了“炸药”的几个字母,竟然成了剧场的名字。真够吓人的!

  是不是预示着这里的演出将会非常“火爆”?哈哈,但愿如此!

  其实,对于观众来说,剧场的名字叫什么,一点都不重要。只要演得好看、好玩、有意思,不管在什么地方演出,都将是“不虚此行”的。

  “一面靠山,三面环海”,曾经有人这样形容这个容积不大的“TNT剧场”。舞台呈突出设计格局,演员站在上面,除背后外,其它三面,全是观众!

  这样的设计,对于观众来说,肯定是拍手称快的。二百多号人,把演员们围在中间,减少了距离感,增添了更多的亲切和真实。

  然而,对于演员们来说,这样的三面演出,却是一种必须认真面对的、一场不大不小的考验。

  说“不大”,是因为,我们的这些演员,基本上都是“久经沙场”,从小就练就了一身适应各种环境的真功夫。观众近在眼前,没什么好怕的。

  说“不小”,也是有根据的,不是故弄玄虚的。

  传统的话剧舞台,都是“高高在上”、“独当一面”的。观众坐在台下,远远地注视着。演员们只要准备充分,不丢词忘词,也就可以了。

  在“TNT”这样的小剧场演出,演员们似乎就没有那样从容了。

  一是“距离过近”问题。观众的掌声、笑声、喊叫声,就在演员们的耳边想起。正在进行之中的表演和对话,很有可能被突然打断。因此,演员们必须要做到精力高度集中,不受场外因素干扰。此外,还要做好随机应变的准备,避免因被迫“互动”而使演出限于停滞。

  第二个问题是,如何对待舞台左右两边的观众。像大舞台那样演出,不是不可以。但一个晚上都是只让人家看着侧面,似乎不太厚道。

  因此,全体演职人员,必须要有一种“左顾右盼”的意识。场景设计、道具摆放要考虑到两边的观众。演员们在表演的时候,怎样做动作,怎样说台词,也是需要动动脑筋的。

  小剧场演出,目前依然属于“新生事物”的范畴,许多环节依然需要进行不断的改革和完善。如果因为缺乏认真、细致、踏实的工作态度而难以获得观众的认可,演职人员们的所有的努力,很有可能就会付之东流了,

  目前,英旗导演正在帅领演员们,进行者紧张、刻苦的排练。她说:我们一定会努力的。一定会让掏钱买票的观众们觉得,这样的演出,是“物有所值”的!

  演员们面对三面被围的“窘境”,纷纷表示:考虑到了,准备好了!

  《三国拍案惊奇》将从四月七日起,在“TNT剧场”开始正式演出。是否能像剧场的名字一样“火爆”,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