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BTV_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BTV文艺频道 2010年音乐风云榜节目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7日15:53

  节目口号:2010音乐怎么“乐”

  节目主持人:大左 柳岩

  节目宗旨:全球新歌同步播放,全球乐坛资讯报道,全球乐坛大事深度报道,当红人物访谈,满足现今年轻人对音乐的需求,成为面向整个华语地区的流行音乐风向标。


  节目形态:节目以mv播放、资讯报道、综合专题及明星外拍的形态呈现。专题以板块划分包括策划类、事件类、人物类、调查类、互动类。节目风格偏潮流、动感、先锋、不乏专业及多视角的观点。以周为单位,每天节目设置不同主题,除播放新歌外,每日必含2~3个板块。

  节目核心特质:

  音乐风向标:从内容上节目的核心特质就是满足目标族群,选题契合目标族群对潮流音乐的渴求度及需求量,如当红大牌介绍、当红歌曲推荐、乐坛现象 名词 热点的深度报道解析等,让受众对音乐潮流更加全面的了解及认知,普及音乐知识,提高受众的音乐品位,增加其在同族群间的音乐话题传播度及影响力,引领音乐潮流。

  先锋音乐态度:节目对音乐的选取、人物的推荐、事件的报道要有态度,要客观、深入,全面、权威、有说服力且具有预见性。

  形式多样化: 节目必须节奏明朗,讯息量大,样式多变。 板块定时更新,用不同的角度、形式对内容进行塑造及包装,保持节目新鲜度,吸引目标人群

  权威榜单

  1、 榜单评选规则 评选结构 公开化

  2、 每周榜单,配合发布报告

  3、 借由榜单发布,制造话题,同时从行业角度定期发布歌曲质评报告。

  全面互动

  多个新媒体节目互动平台同时开启 微博等等

  定期推出歌迷和明星的互动板块及活动

  节目每天送出有钱买不到礼物(限量版CD 明星周边产品 演唱会门票等)

  板块设置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导视 导视 导视 导视 导视 导视 导视

   内地音乐进行时 新登录 先锋音乐直击 港台音乐进行时 星体验 揭榜 音乐进行时

   集急令 IN 乐通 模范地带 重磅推荐 大人物 一周花絮盘点 大事件

   榜样力量 环球音乐进行时 新登录 新登录 私房歌 五花大榜 新人手册

   专辑听证会 重磅推荐 留声机 有求必应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