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佳宁:角色让我体验不同生活(图)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17日15:22
张佳宁
张佳宁

  从电视剧《闯关东2》中的秋桃,到《小姨多鹤》中的春美,再到《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潘美丽,美丽清秀的张佳宁演技日渐成熟,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日前,记者在北京采访了张佳宁,张佳宁讲述了拍摄《小姨多鹤》和《媳妇的美好时代》时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等给予她的帮助。

  感谢孙俪帮助

  电视剧《小姨多鹤》中饰演孙俪最疼爱的女儿春美的张佳宁,无论从形象到表演都获得观众的认可。当初能够被导演选中饰演这个角色,是因为她身上特有的气质吸引了导演。春美是个能歌善舞的女孩,学舞蹈出身的张佳宁因此被导演挑中饰演这个角色。

  对于和孙俪的合作,张佳宁告诉记者:“之前孙俪对于我就是一位非常喜欢的女演员,没有想过能够和她合作,而且她演我的妈妈。孙俪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演员,她饰演的母亲不论是一个眼神,还是举手投足都非常到位,而且孙俪也是学舞蹈出身的,因此拍戏的时候她会亲自指导我,随时提醒我要注意什么动作、要演出什么样的感觉。戏中的孙俪是一位合格的妈妈,而戏外她则像一位姐姐,对新人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她还把她出版的新书送给我,鼓励我在演艺道路上要好好发展。”张佳宁说,和孙俪的合作让她在表演和如何更好地与人相处方面都有很大收获,她非常感激孙俪的帮助。

  演绎“完美媳妇”

  在热播的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张佳宁扮演一个从乡村来的贤惠媳妇潘美丽。这个堪称完美的小媳妇,却让刚从学校走出来不久、没有生活经验的张佳宁演绎得自然、生动。张佳宁对这个人物有自己的理解,她说,虽然人生中不顺心的事常常发生,但是这就是生活的意义所在:“就像我扮演的潘美丽,虽然被大家说是‘完美媳妇’,但她也有一些欠缺的地方,如关门会很大声,这样的一个小瑕疵恰恰能展现出她真实的一面,让人物愈加有血有肉、新鲜多彩。”

  拍戏不怕辛苦

  别看张佳宁岁数小,可拍戏不怕辛苦。张佳宁告诉记者,她之所以在同班同学里上戏最多,除了自身的条件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自己不怕辛苦。“只要我知道有角色适合我,我就会争取机会去剧组试戏。有时候的确很辛苦,要连续倒飞机、没时间休息,但我不放过任何机会,而且基本都是自己承担往返的路费。我觉得自己刚刚起步,应该不怕辛苦。有时候拍戏的环境真的很辛苦,所以我都不会让妈妈去探班,怕她看到会难受。”

  张佳宁说,她很庆幸做演员这个职业,随着拍戏、饰演角色的增多,她越来越感受到这个职业的魅力和吸引力,“可以有机会尝试不同的人生,可以借助角色体验与真实的自己完全不同的生活,这是其他职业不能做到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