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视美星文化传媒 > 新闻动态

中视美星文化传媒制作 音乐剧《世界之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7日15:11

  20世纪70年代末,作曲家Jeff Wayne发行了HG Wells的经典小说《世界之战》的音乐版本,该唱片于1978年首次发行,在2004年卖出了35786张,在2005年则高达448255张,《世界之战》一直是世界上最畅销的唱片之一。

  中视美星与英国ORP公司合作,拥有英国著名音乐人Jeff Wayne 大型景观剧《世界之战》世界巡演的版权、商业开发权及音乐剧《世界之战》亚洲区的独家许可,并从事《世界之战》动画电影的制作及其衍生产品的深度、后续开发。

  在世界之外

  Jeff Wayne致力于《世界之战》的概念唱片30年,他将HG Wells的科幻小说的经典著作转换为音乐版本,并第一次在Bournemouth作为一场舞台表演。

  它证明了它是一项复杂的、有灵感的和唯一的项目,却是在“世界之外”。

  一部分是现场音乐盛会,一部分是戏剧,一部分是多媒体,这一场多感官的创举结合了视觉和听觉的艺术,所有的演职人员也让人印象深刻。

  Jeff Wayne站在舞台中央进行指挥,在他的左边是由10人组成的乐队,右边是48名弦乐演奏者,声音效果真的是了得。

  故事的讲述者是演员Richard Burton,他以记者George Herbert的身份再现原来的录音,尽管他22年前就已经去世了。他以特有的英国人的气质对Wayne的最初的作品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也使得他不可取代。

  所以,多亏了一些计算机的“巫术”,一个巨大的悬浮的说话的头我们又听到了他说的话,那个头看其来就像是后来的演员。

  Justin Hayward在词唱出了记者的思维。他那犹豫、高昂的嗓音在《永远的秋》中的无止境地流行着,至今仍然显示出了巨大的力量。

  歌剧明星Russell Watson的加盟出演Parson Nathaniel,更使其成为了一场盛宴。这位歌手很明显地还在忍受腿伤的痛苦,但是他的声音和戏剧的表现力是非常出色的---对于12月份在BIC的演出来说这只是一个短短的开胃菜。

  不幸的是,最开始的炮兵David Essex对于现在这个年轻的角色来说可能显得有些太老了,但是Alexis James却是很出色的。

  制作终于原作中HG Wells对于火星人在19世纪末的伦敦入侵地球的讲述。火星人令人恐惧的战斗,飞行和控制机器,致死的热光,黑烟以及红草都为看作是恶魔的化身。

  视觉想象的力量是巨大的,其将古老的维多利亚材料与现代的动画以及壮观的光效混合起来。唱片中创造的偶像形象得以再次出现在屏幕上,并且在巨大的火星人飞行器中降落在交响乐队中。

  周四晚,所有的观众被演出深深打动了,全体起立,报以雷鸣般不息的掌声。

  《世界之战》

  在我的孩提时代,Jeff Wayne的《世界之战》的音乐版本是我在漫长无聊的车旅中永不间断的旋律。

  它那富有煽动性的弦乐以及摇滚乐的合成,再加上令人恐惧却又感动的叙述,使得每一次曲折的旅行都变得有趣,就像是在操场上拽着小女孩的马尾辫一样。

  所以当我听到Wayne将要把HG Wells恐怖的火星人入侵的故事搬上舞台的时候,我比拉斯维加斯赌搏成瘾的人还要亢奋。

  过高的期望很容易导致使人不能对结果感到满足,但是,这部充满了动作的制作确实是在世界之外。舞台分为两个部分,一边是Jeff Wayne指挥交响乐队,与另一边的电子流行乐队交相辉映。

  戏剧在音乐家们头顶上一个巨大的荧幕上开始,歌手(包括Justin Hayward)重奏1978年的唱片,断断续续地在舞台上演绎出《战争前夕》以及《永远的秋》等十分流行的曲目。

  但是本次表演真正的明星是它的艺术取向,非常聪明地建立在Geoff Taylor精彩的具有召唤性的油画基础之上,还有已经去世了22年的Richard Burton的丰富、沧桑的嗓音。

  这个威尔士男人的头颅的三维重建,很有可能会变成一团早,让人感到恶心,不屑一顾。但是值得高兴的是,在演出中,这个主意近乎完美。Burton全息照相术的形象很是让人信服,还有些怪异,由此便增加了唱片和1898年小说的怀旧似的未来主题。

  这次巡演的成功堪称永久的戏剧,他真可谓是老少皆宜。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