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编钟》影视城设计图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7日14:26
电影《编钟》影视城设计图
电影《编钟》影视城设计图

电影《编钟》影视城设计图
电影《编钟》影视城设计图

电影《编钟》影视城设计图
电影《编钟》影视城设计图

  电影《编钟》自2010年元旦正式启动以来,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近日,网上公布了一系列电影《编钟》影视城的设计图。首次曝光的设计图共有三张,虽然没有文字标识,但从清晰的图纸上也可以对影视城的设计猜测一番。

  上面的图片显然是一个王府的设计,里里外外共有三层建筑,从中间的台阶上可以看出,这个建筑将依地势起伏而建,最里面大殿的一层将是最高层。上行的地势和台阶都将会使大殿看上去更加雄伟,灰砖和大量的木质建筑又让整个设计有一种肃穆,朴实的美,这也符合战国时候的建筑特点。

  这张图片应该是一个祭祀台。分为四层设计的这个方形祭祀台在古代的电影中鲜有出现,既朴实无华,又庄严肃穆。电影《编钟》是以战国时期的楚国为主要背景的,从这个祭祀台的设计上,也可以看出些许楚文化的特点。“楚文化”具有浓厚的神话色彩和浪漫主义精神,几千年来,逐渐形成了“崇尚自由,富有激情,善于想象,善歌好舞,重神厚巫”的文化特征。在中华文明的发展史上,“楚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

  另外,这个祭祀台建在山坡的最高处,可见设计者将设计与环境相融合的独具匠心。

  这是设计图里的一张概念图,从图上来看,似乎是一个村落或者小镇子。同样依照地势的起伏而建,民居、水车、牲畜这些让人感觉有浓重的生活韵味,似乎在讲述古楚之地悠远的民俗生活。图纸中间的几栋房屋连成一体,门口还立着两只石狮子,这似乎是一个王府或者是一个大官之家。图纸左边有一条河,如果建成后的影视城是这样有山有水的设计,相信一定很好看。

  2009年年末,导演郑克洪一行曾前往湖北武汉、巴东、随州、河南浚县等地考察,选景建设《编钟》的拍摄影视城,这次曝光的三张设计图更让人们期待影视城能早日动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