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奥斯卡魔咒再现 又一位奥斯卡影后宣布离婚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17日14:07

  去年拿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英国女演员凯特·温斯莱特,与知名导演丈夫萨姆·门德斯宣告分手,两人结束了长达七年的婚姻。

  消息传出后,英国媒体大幅报道,为现年34岁的温斯莱特感到惋惜。

  再经婚变,温斯莱特单身了

  据双方的律师表示:“他们俩在宣布分手的消息时都很难过,但还算心平气和,并已经达成一致,两人同意未来将共同抚养他们的儿子,并希望媒体尊重他们的隐私。”该律师还表示,在今年的早些时候,34岁的温斯莱特就已经和门德斯分居。

  他们分手的消息令好莱坞的观察家们很震惊,因为在离婚消息传出前,并没有任何报道称这段婚姻遭遇了问题,即便在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温斯莱特并没有和丈夫一同出席。

  2003年,温斯莱特和萨姆·门德斯在加勒比海低调举行婚礼,婚后育有一个6岁的儿子乔伊。

  萨姆·门德斯是温斯莱特的第二任丈夫,此前温斯莱特曾和助理导演杰米·塞普莱顿结婚,两人有一个9岁大的女儿米亚·哈尼。

  言犹在耳,不料情缘已尽了

  温斯莱特与门德斯都出生在英格兰南部的瑞丁市,目前两人住在纽约市。

  1997年,温斯莱特凭借在卖座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精彩演出,使她迅速成为全球知名女演员,并获得奥斯卡奖提名,之后再以《理性与情感性》等电影被多次提名,但都空手而回。直到去年,她终于以《朗读者》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攀上演艺事业新高峰。

  今年44岁的门德斯,2000年以《美国美人》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他和温斯莱特被视为好莱坞的黄金夫妻档。

  2008年,门德斯执导《革命之路》,由温斯莱特与莱昂纳多担纲演出。同年,温斯莱特以《革命之路》获得金球奖,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特别感谢了门德斯,她说:“宝贝,谢谢你导演这部电影,谢谢每一天都折磨得我们想要去死,我们很享受拍摄这部电影时的可怕经历。”她还说,因为合作这部电影,她更深爱门德斯了。更值得一提的是,温斯莱特在金球奖的后台接受采访时,门德斯还为她献上了热吻。

  只是没想到,这段在外界看来很美满的婚姻,在走到七年光景的时候,却戛然而止。

  温斯莱特和丈夫门德斯

  “女王”米伦和歌迪亚要警惕了

  恐怕当温斯莱特获得奥斯卡影后桂冠的时候,有细心的好事者已经为她的婚姻捏了一把汗。

  因为从历史来看,如果一对夫妻或情侣一起高调出现在奥斯卡的红毯上,或者其中有一人得了奥斯卡,那么两人将很快分手,温斯莱特将这个魔咒延迟了1年,但还是没能打破它。

  最近9年里,奥斯卡奖的“影后魔咒”最为明显。

  2001年,朱莉娅·罗伯茨凭借《永不妥协》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但3个月后,她就和相恋长达4年的帅哥男友本杰明·布拉特分手。

  2002年,哈莉·贝瑞凭借《死囚之舞》也拿到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然而之后,哈莉·贝瑞和丈夫埃里克·贝尼特感情就出现裂痕,2003年双方分居,2005年两人正式对外公布达成离婚协议。

  与前两人相比,妮可·基德曼则是属于幸运的一个,她在和汤姆·克鲁斯离婚的两年后,2003年因影片《时时刻刻》获得75届奥斯卡影后。如果说拿到奥斯卡影后就会遭遇不幸,妮可·基德曼则是在不幸之后拿到了奥斯卡小金人。

  2004年,有“南非之钻”美誉的查理兹·塞隆凭借《女魔头》获封奥斯卡影后,但她随后个人的感情生活并不如意,和男友斯图尔特·汤森德经常传出分手的绯闻,直到今年1月,双方终于结束了这段9年的恋情。

  《百万美元宝贝》女主演希拉里·斯万克是2005年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获得者,她在一年后,和丈夫查德·罗夫长达8年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

  此外,2006年,瑞茜·威瑟斯彭凭《一往无前》拿到第78届奥斯卡影后,她同样是在8个月后和丈夫瑞恩·菲利普结束长达7年的夫妻关系。

  如今,凯特·温斯莱特也离婚了,那么,就剩下2007年凭借《女王》成为影后的海伦·米伦和2008年凭借《玫瑰人生》封后的马丽昂·歌迪亚没有遭遇到小金人的魔咒了,不过,现在她们应该提高警惕了。综合《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