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胡军40岁很多惑 “抠门”剧本背面给孩子打草稿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17日13:31
《风语》发布会现场
《风语》发布会现场

  本报杭州专电 昨天下午,由浩瀚影业集团投资,麦家编剧,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郭晓冬、孙宁、冯恩鹤主演的36集电视剧《风语》,在杭州正式开机。作为影帝、国内炙手可热的一线男星,还作为一个和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有诸多传说的男人,胡军身上有太多的问号。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胡军逃离了长枪短炮的围追堵截。躲在休息室,点上一根烟,悠然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在采访开始前,他说他要打一个电话,打给他的妻子卢芳,告诉对方他正在开新闻发布会,现在有点忙不过来。

  胡军的妻子卢芳是一名话剧演员,因为胡军取得了香港身份,两人还合法育了第二胎。胡军说,在他们这样一个明星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和普通孩子有很大的不同,“比如,孩子只要跟我上街,难免就会被人指指点点,一家人家庭聚会,难免会有人找我签名、合影,我不能回绝。这些孩子都看在眼里,是我对孩子不可能回避的话题”。

  胡军希望把这些东西带给孩子的影响降到最低。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他就把孩子带到拍摄现场,让他知道爸爸干的不只是拍照、签名,其实也是很辛苦的。而老婆演话剧,胡军也会把孩子带到现场去看,“我就是要让孩子明白,他的爸爸、妈妈是干什么的,这是一种教育,不要去回避,越回避越糟糕”。不过,胡军在孩子教育方面并不是都得心应手,比如孩子长这么大,他只为孩子开过一次家长会,他形容自己开会开得满头冒汗,“众多家长好奇的目光就不说了,孩子的椅子忒小,我坐不进去”。胡军坦言每天在外太累,教育孩子的重担主要在妻子身上,但他只要有空,还是会给孩子弄弄语文听写、辅导一下简单的英语。

  做艺人

  为自己筹建工作室

  虽然每个人都清楚,刘嘉玲和胡军只是好朋友,但两人每一张吃饭的照片都成为人们的谈资。谈起这段绯闻,胡军感触良多。他说这件事其实并没有让他和刘嘉玲终止往来,也不会让他避讳和异性成为朋友,“那样太傻了,许多不可避免的东西,就要懂得去面对,不要遮遮掩掩,欲盖弥彰”。

  说到事业,胡军透露目前自己正在筹建胡军工作室,要为自己量身打造电影,“我喜欢演戏,我不愿意做幕后制作人,但如果有一个自己的工作室,我就比演员有了更大的空间,我一定会做商业片。”

  做男人

  40岁还有很多“惑”

  都说男人四十不惑,胡军称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都在惑当中:“倒是想明白了一件事儿,生活中,不要问自己是谁,是什么样的人,而是你到底要做什么样的人,你去创造你想成为的人。”胡军非常崇尚低碳生活,崇尚得让人惊讶这个大男人怎么过得如此节约。他告诉记者,所有用过的单面剧本,他都不会扔,留下另一面给孩子当草稿。抹布的水,他也会留着冲厕所。(稿件由特派记者 巫天旭 采写)

  “演员都该去占领电视剧市场”

  记者:你为何最近总是演反派?

  胡军:我就是喜欢去触摸一些我不熟悉的角色。没想到一演反派,就有观众说胡军成了中国第一坏,我想怎么会弄成这样呢?

  记者:你为何以前老演文艺片,现在专演商业片?

  胡军:我拍出来的东西是要让更多人看到,要达到这个目的,就只有和社会挂钩,和商业挂钩。不过有好的文艺片,我还会演。

  记者:有人说现在中国没有一个男演员有票房号召力?

  胡军:我完全同意你的说法。现在要说内地演员谁有票房号召力是虚假的东西。不过这种状况会慢慢改变。

  记者:为何拍了电影,还要反过来拍电视剧?

  胡军:这是内地演员应该值得骄傲的。内地电视剧市场受众非常大,是演员都该去占领它,而不该让电影、电视市场有高低贵贱之分。

  这几部影视剧值得关注

  浩瀚影业昨日正式宣布成立,旗下的几部影视剧值得关注:

  ●重庆取景的《风语》

  故事是取材于真实历史。抗战时期日军对重庆大轰炸,美国密码之父雅德利来华,协助国民党设立“黑室”破译日军密码。

  ●电视剧《十月围城》

  电影版《十月围城》票房和口碑双丰收,该集团将联合保利博纳、荣光盛世、亚视共同打造电视剧版的《十月围城》初定拍摄30集。

  赵本山刘谦或合作电影

  该集团还将投拍电影《大笑江湖》,朱延平执导、宁财神编剧,赵本山、小沈阳确定出演该片。制片方还有意促成赵本山、小沈阳、刘谦三位春晚红人的合作。据介绍,小沈阳在剧中扮演一个混迹江湖的鞋匠,偶然邂逅并拜师赵本山将扮演的有功夫的道士,最后小沈阳传承了师傅赵本山的武功,成了江湖上武艺最高强的大侠。赵本山手下还另有哼哈二将,几人一路奇遇,一路搞笑。据介绍,台湾名嘴吴宗宪、香港喜剧明星曾志伟、吴孟达都已经确定参演,为赵本山和小沈阳师徒配戏。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