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鸿门宴》将拍《南京》又获奖,陆川无暇兼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7日13:23
刘海星代表陆川接受金荷花成就奖
刘海星代表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接受金荷花成就奖

  正在法国北部海滨小城多维尔举行的第12届多维尔亚洲电影节12日举办了“中国日”活动。当晚,在能容纳2000名观众的多维尔国际会议中心,作为中国日的压轴活动,电影节特别展映了由中国导演陆川执导的《南京!南京!》,多维尔市长奥吉埃向该片颁发了“金荷花”成就奖。电影节执行主席巴赫德认为,陆川导演执导的影片虽然不多,而他的巨大成就值得敬仰。

  一年一度的多维尔亚洲电影节是欧洲最大的亚洲电影节之一。每届电影节期间,组委会都会为某个国家设立一个主题日,向该国电影致敬。这一天,“中国元素”成为主旋律,不仅有多部中国电影展映,电影节主办方还举办了两场中法经济圆桌讨论会。

  而导演陆川却全情投入《鸿门宴》剧本修改及前期筹备工作无暇兼顾,只好委托刘海星代表代领取奖杯。刘海星代表在简短致辞中感谢了电影节对中国电影的重视和肯定,并表示电影是中法两国人民加强了解和沟通的桥梁。他说,即将放映的《南京!南京!》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让世界能够永远享有和平,这也是爱好和平的人民的共同心愿!

  放映结束时,全场观众用经久不息的热烈鼓掌向影片表达敬意。观众在离场前纷纷向刘海星表示,这部影片让普通法国人了解了这段残酷的历史,对中国人民曾经遭受的苦难感同身受,对中国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南京!南京!》此次获得香港亚太影展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4项大奖提名,又即将角逐金像奖亚洲电影大奖,陆川导演将于完成《鸿门宴》剧本修订工作后,于本月21日赴香港出席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