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我爱桃花》南京开演 梅婷回家乡紧张(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17日11:58
梅婷
梅婷

  由金牌编剧邹静之编剧、何念执导的明星版话剧《我爱桃花》今晚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火爆登场,明星版《我爱桃花》一下子集结了主演梅婷和导演何念两个南京人,这次南京之行算是他俩回家乡的一次汇报演出。昨天下午,梅婷和其他两位主演尹铸胜、杨皓宇回到了南京,为该剧做准备并接受了采访。据悉,该话剧经过各地巡演之后,5月5日的收官之作还会放在南京,届时,梅婷会大秀南京话。

  面对家乡父老很紧张

  梅婷经常为自己主演的电视剧回南京宣传,而这次“吆喝”起自己主演的话剧,心情特别不一样,已经阔别了话剧舞台十一年整的梅婷坦言,“我心里真的很紧张,因为我们刚刚才开始演,南京这场是第三场,我也没演过大剧场的话剧,这里面的两个人物跟我以前任何一个影视形象都不一样。我没怎么拍过古装剧,唯一拍过的一部5月份才播,这个话剧古今穿插,里面有我的古装造型,这个造型非常艳丽,平时我穿的大都是灰色黑色,一穿上鲜艳的表演服我的心情都变好了。”因为没有演古装戏的经验,梅婷还特意观摩了大量的古装影视剧,“《龙门客栈》里面张曼玉演的老板娘,我很喜欢,她那个角色跟这个剧也很贴切。”记者得知,在温州的两场演出非常成功,给全剧组带来了很大的信心,但在家乡父老面前表演令梅婷还是觉得紧张,“我们在上海排练的剧场,下面大概就3、4百人,在温州700多个座位都坐满了,我来之前还问何念,咱们那个人民大会堂能坐多少人啊?他告诉我说2500人,我就吓了一跳。”梅婷笑了笑继续说,“其实我对人民大会堂可熟悉了,从小跟着小红花艺术团在这里演出,后来到了前线也经常来这里表演,这几年还来这里参加过诗歌朗诵会呢,但这一次是表演我的话剧,真是太不一样了。”梅婷在电影《桃花运》里秀的南京话,令人印象深刻,这次会不会再露一手?梅婷有些不好意思,“你们觉得我说的像吗,我妹妹看了电影说,‘姐,你没把我带去,你那南京话说的还不到位。’但也有不少观众觉得挺好。我也很想在这个话剧里秀上一段,到时候看吧,5月5日那场我一定会说很多南京话。”

  没有为“如花”刻意增肥

  梅婷能够出演这部话剧,完全出自自己的热爱。2009年《我爱桃花》在国家话剧院上演时,梅婷连着看了两次,并且疯狂地爱上了该剧,后来梅婷还带着何念去看了一场,她告诉何念她想演一版《我爱桃花》,请何念来做导演。何念当场应下,回到上海就开始筹备该剧。“何念导的喜剧比较多,但这个剧本很厚重,有很多感情纠结,他导的也很好。”有人问梅婷为啥找了个这么难的剧本,简直就是自讨苦吃。梅婷说:“的确,是很难,但以往的影视表演没能挖掘出我的极致,舞台剧的表现形式能让观众感受到我内在的激情与爆发力,我一直在等待着好剧本的出现,《我爱桃花》就是这样一个剧本。”梅婷为了排演《我爱桃花》推掉了几个电视剧的邀请,她要保证自己心无旁骛地在上海“备战”,以最佳状态出现在舞台上。“在上海的两个月都没逛过一次街。”《我爱桃花》戏中戏的部分讲的是唐朝时的故事,需要演员的表演中带有戏曲的韵味,为此梅婷还请了专业的形体老师教授戏曲身段,从最基本的台步练起。据了解后来梅婷在排练时还常常要求吃肉,“不是为了如花刻意增肥的,我本来就不是很骨感,主要是排练的强度太大了,就三个演员,整场下来对体力要求很高,饭量自然就变大了,他们也劝我说,这不是拍影视剧不用减肥,大胆吃吧。” 本报记者 童 立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