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苍穹之昴》热播 “阿信”演慈禧获热捧(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7日10:41
“阿信”演慈禧获热捧。

  上周日,历史清宫大戏《苍穹之昴》在上视新闻综合频道与北京卫视开播。剧中扮演慈禧的,正是多年前热播日剧《阿信》中的“阿信”田中裕子。《苍穹之昴》改编自日本作家浅田次郎的同名畅销小说。当日本人笔下的“清宫风云”被搬上中国荧屏时,又有多少中国观众会买账呢?

  《苍穹之昴》首播当日就创下了北京地区5.96的收视佳绩。不少观众表示,田中裕子清瘦的面容、细长的眼睛,在外形上和历史上的慈禧照片很像。更有网友盛赞田中裕子的演出很传神:“没想到当年那个弱小的阿信,能够将中国历史上的风云掌权者慈禧刻画得如此逼真深刻。”

  田中裕子则用“艰辛”来描绘这次拍摄。由于语言不通,她只能把所有台词硬背下来,再去揣摩对方的表情。后来慢慢发现除了语言,还可以用心来交流,很多重要的感情戏都是这样完成的。田中裕子在剧中塑造的慈禧威严却不失女性的可爱,崇尚权力却又有颇多无奈。她表示:“我以前只知道慈禧是恶人,但浅田次郎更多地描写了慈禧人性的一面。她虽然是最高的权力者,但也是一个女人,她有自己的心理轨迹和感情变迁,对演员来说是一种挑战。”

  2010年《苍穹之昴》在日本播出亦受到欢迎。尽管改编自日本作家的同名小说,又有日本实力演员压阵出演,但因由中国知名导演汪俊执导,《苍穹之昴》依然还算是国产剧。这一“墙外开花墙内结果”的现象也和以往常见的现象完全颠倒。制片方表示该剧制作成本平均达到100万一集,在国产剧中已算是大制作。不少观众反映该剧更像制作精良的“历史正剧”。

  《苍穹之昴》是否就代表日本作家眼中的的历史?从小说内容看,《苍穹之昴》作为浅田次郎近十年来最负盛名的畅销作品,除了重新塑造慈禧形象外,还设置了太监春儿和神秘人物张夫人两个主要的虚构人物。由虚构人物串联清宫波诡云谲故事的小说,在很大程度上也只能是“戏说”。虽然内容和人物有一点点历史的影子,但是和历史还是相距甚远。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