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黎明称章子怡不愿回应泼墨门 可能申请再采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7日10:53
  昨天,著名影评人周黎明对章子怡的独家专访一出来,立刻成为媒体和大众热议的话题。周黎明也从一个专家型的媒体人变成了大众追逐的热门人物。为了解答大家的疑问,周黎明甚至还专门在《中国日报》的网站上挂出了一个长达8分钟的视频,亲自现身解答了关于这次采访的种种问题。

  而在看完那份多达100多个问题的访谈之后,部分网友对周黎明是否中立的身份产生了怀疑。有传言说,当初章子怡和VIVI在NBA赛场上第一次秀恩爱的照片就是由周黎明发布的,对此,昨日周黎明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笑道:“是吗?那我不如在网上自己去发一个十年前我们是恋人的消息吧!”他表示,自己不是章子怡的代言人,甚至连朋友也不是。

  如何取得采访机会?

  答:因为媒体平台

  让很多人好奇的是,在泼墨门和捐款门事件之后,几乎所有媒体都没能获得面对面采访章子怡的机会,那么,周黎明是怎么得到这个机会的呢?

  周黎明说,他不是章子怡的代言人,也不是章子怡的朋友,严格说来他和章子怡并不算认识,“我在去年8月采访过她一次,有一次面对面的机会,但她未必会记得我。”他认为,自己最终得到这个机会,是因为媒体平台:“《中国日报》在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是我们国家最大的英文报纸,章子怡是一个国际明星,我猜测她是希望这次采访能够同时把声音传到国内和国外。至于我个人,我觉得不是很关键,选择让我去,可能因为我是影评人,有影评人和文化评论人这么一个身份在里面。另外,我第一次采访她的时候,我跟她聊了一些表演方面比较专业的东西,也许她当时觉得这个记者对八卦不是那么感兴趣,可以做得不太八卦。”

  如何准备采访?

  答:做了一个多月的功课

  周黎明承认,这个采访是自己遇到过的最难的一次采访。他透露,最早从春节前就开始联系章子怡方面了,因为章子怡的日程排得很满,所以联系过程持续了一个多月。周黎明自称准备工作也做了一个多月:“我准备了100多个问题。因为这次事件引发了很多问题,我花了很多时间去搜集,做了很多功课。”

  终于到了约定的采访时间,周黎明和同事赶到章子怡拍片的现场(《一代宗师》片场),当时已是半夜,采访完后天都亮了,此时距离章子怡拍戏的时间只剩半个小时了。“所以那天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连续工作了24小时。”

  有人质疑这次的采访存在金钱交易,对此,周黎明明确表示:“这是新闻采访,不是广告。我们不需要给她钱,她也不需要给我们钱。这是行规。”

  如何进行采访?

  答:泼墨门我问了她不愿答

  周黎明说:“我看出来她(章子怡)一开始是有点紧张的。”在那次专访中,周黎明的提问涉及了个人捐款、戛纳募捐、泼墨门等各个方面,周黎明说:“关于捐款,我可以问任何问题。其他方面,一开始我并没有打算问,聊到最后,泼墨门我是问了,但从她的回答中我感觉她是不愿意正面回答的。”

  “这完全在我的预料之中,因为这和捐款门不一样,对捐款门公众是有知情权的,但是她个人私生活的领域,公众、包括我是没有知情权的。”有意思的是,昨日周黎明还在微博上对某些人的质疑做出了回应,包括“基本没有涉及八卦,敬请八卦爱好者忽视”“若有关于采访的问题,请看8分钟视频。里面讲到的我就不再赘述了。比如,你是怎么采访到的呀?需不需要跟她上床呀?等等。”

  如何面对网友质疑?

  答:我会申请再做一个采访

  在提完这100多个问题后,周黎明自己对捐款门事件又持怎样的看法呢?对此,周黎明说:“我觉得我不要表态比较好。我不是法官,我不能来定罪,我的作用就是一个传声筒,做到忠实。”

  尽管周黎明的提问非常全面,但仍有不少网友质疑其立场,因为他在一些问题上没有“穷追猛打”。对此,周黎明说:“我知道这个采访出来以后,会有人把我推到章子怡那一边,换了任何人来做这个采访,都有可能到这个地步,除非你一上来就去骂她。”

  至于网友最新提出的8个追问,周黎明说:“我要先看看,如果是有质量的追问,我会申请再做一个采访,但要看章子怡那边的态度。”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