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三秦都市报:章子怡公开回应捐款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3月17日10:23
  经过两个多月的沉默,章子怡于3月12日凌晨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专访,详细回答捐款风波中网友提出的各种质疑。章子怡否认有“诈捐”或其他违法行为,但承认自己从事慈善活动“缺乏经验”,并对长时间未能回应公众疑问作出解释。

  2008年四川地震后,章子怡以个人名义向中国红十字会捐了100万元人民币,但由于手下工作人员之间沟通的问题,导致其中16万元最近才到账。章表示对此事“承担主要责任”。

  另外一个广为流传的数字是100万美元。章子怡说,她从来没说过已经筹到这个数目,只是说过这是个筹款目标。章子怡基金会在2008年5月21日戛纳的一小时筹款活动中,募集到的数字是“将近50万美元”。但这“50万美元”中,现金仅1300多美元,而不是盛传的5万美元左右。其他都是认捐,而其中有45万美元的认捐至今未能兑现。

  章子怡表示,基金会将在四川德阳儿童福利院破土动工三个星期内,按照协议通过关爱儿童组织捐出40万美元。因基金会目前仅有41107.86美元,若其他认捐款不能到位,则差额部分由她个人补足。

  章子怡还同时澄清了拍卖手表的事。在上海某次慈善活动中,她捐出手表作为拍品,拍得32万元人民币,但这笔钱跟她完全无关,也没有计入她个人或基金会的捐款账号。

  采访中,章子怡多次强调,请大家仔细去看相应的视频与报道。她表示相信网友是出于正义感的,也是会在清楚事实后做出公允的判断的。

  至于赵欣瑜公开爆料的事情,章子怡不愿多说,只是强调“我自己已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和痛苦,真的不希望再有人承受和我一样的麻烦和痛苦。”

  据《中国日报》

  700万人民币或100万美元

  章子怡称不知道这两个数字从何而来。700万人民币或是误传的约100万美元的人民币等值。?穴注:2008年曾有报道称章子怡在戛纳募捐了700万人民币

  200万美元

  有网友称这是“Vivi的朋友”说的,直接汇入章子怡私人账号的金额。章子怡曾向Vivi核实,他表示完全不知有任何他的朋友说过这样的话;并且,章子怡表示从未用私人账号收过任何捐款。?穴注:2010年2月曾有媒体报道称Vivi朋友爆料,曾汇200万美元到章子怡私人账户做慈善之用

  100万人民币

  章子怡个人捐给中国红十字会的数目,分三次到账,前两次的40万元和44万元在2008年5月15日由章指示助手分别安排汇出,最后一次16万元是捐款门爆发之后的2010年2月8日。?穴注:有关向中国红基会捐款的问题,2010年2月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曾发表公开致歉信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