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海河儿女系列音乐会将开演 刘秉义唱响乡音乡情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17日10:22

  记者从昨天在天津音乐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乡音、乡情——海河儿女系列音乐会”将于3月27日推出《我为祖国献石油——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独唱音乐会》,并将于4月16日、6月11日分别上演《今夜无人入睡——声乐教育家王秉锐师生音乐会》和《梁祝——世界著名小提琴家梁大南专场音乐会》。刘秉义、梁大南出席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天津碧桂园协办,天津音乐厅、驱动文化传媒承办。

  刘秉义从16岁开始登台演唱,至今歌唱生涯已有60载。他是一位能掌握多种艺术风格、演唱曲目十分广泛的歌唱家。1964年因参加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的演出,演唱了《西江月·井冈山》而红遍大江南北。他演唱的《我为祖国献石油》《沁园春·雪》《我为祖国守大桥》《跳蚤之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中外歌曲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征服了广大观众。作为深受观众崇敬和喜爱的艺术家,刘秉义始终坚持对艺术负责、对观众负责,在多年的演出实践中,只要现场条件允许,他都坚持不用话筒,而是用最真实的歌声传递声乐艺术的力度、音色、音准控制和演唱风格之美。

  昨天,刘秉义对记者说,虽然自己出生在秦皇岛,但父母都是天津宁河芦台人。1957年、1958年自己又在天津求学(当时中央音乐学院在天津),后来自己艺术活动最集中的地方也是天津,所以我是天津人。天津的父老乡亲多年来给了我极大的精神支持和热情鼓励,我对天津怀有深厚的感情,每当看到、听到天津的发展和进步,我都倍感自豪。从70岁那年开始,我启动了我的独唱音乐会之旅,先后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举办了一系列音乐会,现在又将在天津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我觉得这场音乐会有特殊意义,就像是一场即将到来的考试,我又高兴,又紧张,但又踏实,我将把自己几十年的积累,对家乡的爱,对新老朋友的感情,都注入到音乐会中。音乐会的20多首曲目都是我反复斟酌选定的。我对这场演出充满了期待。

  据悉,本月20日下午,刘秉义还将带着自己最新录制的CD在天津图书大厦进行签售活动。(记者张连杰)

  本报记者 姚文生 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