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镇伟:“抢老公”是跟章子怡开个善意玩笑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7日01:15
  《越光宝盒》昨日上海造势

  对于片中“巧合”地出现“抢人老公的张紫仪”,刘镇伟说:“我只是跟章子怡开个善意的玩笑。”

  东方早报记者刘嘉琦
主演孙俪(左)、郑中基(右)和导演刘镇伟(中)早报记者赵静图

  为避开春节贺岁档密集的排片,刘镇伟的新片《越光宝盒》挪到了3月18日,也就是明天全面公映。不过,58位明星的强大演员阵容,恶搞吴宇森导演的《赤壁》以及其他大片产生的“笑果”,使得《越光宝盒》这部无厘头喜剧片依然贺岁感十足。昨日,刘镇伟带着主演郑中基以及孙俪来沪参与首映宣传。谈及片中对众多大片的“恶搞”,刘镇伟信誓旦旦:“无厘头背后其实是有逻辑的。”

  张紫仪是调侃章子怡?

  肯定不是恶搞她

  刘镇伟说,《越光宝盒》跟当年的《大话西游》没有剧情上直接的联系。但这并不妨碍,他把牛魔王、铁扇公主这些《大话西游》中的角色加入到新片中。于是,郑中基饰演的清一色在启动“月光宝盒”的穿越功能后,一不小心来到了“大话西游”的时代。穿着女性性感服饰、戴着金色假发的清一色被绑在木桩上,俨然是当年紫霞仙子的待遇。而乘芭蕉扇而来的铁扇公主(蔡少芬饰),对着清一色大喊:“张紫仪,你个贱人,居然抢我老公……”

  尽管同音不同字,但此“张紫仪”还是让人自然联想起国际巨星章子怡。恰好,章子怡近期身陷“泼墨门”等绯闻中,让人不免觉得,刘镇伟是否特有所指?

  “这……我是在一年前拍的,肯定不是恶搞她……”虽然不是第一次回答,但面对这个问题,刘镇伟还是不免有些结巴,“章子怡是我很敬重的一个演员。我写剧本的时候,用她的名字,想的是跟她开个善意的玩笑。”其实,在电影里用当红明星名字进行调侃,刘镇伟并不是第一次。当年的《大话西游》,他就用了“(林)青霞”和“秦祥林”。

  恶搞大片桥段是讽刺?

  拿来调侃是为了褒奖

  《越光宝盒》的整个故事是在调侃吴宇森的《赤壁》,这一点是刘镇伟在写剧本之初就确认的。但在片中,观众除了可以看到《赤壁》的桥段,还能发现《泰坦尼克号》、《出水芙蓉》、《金刚》、《功夫熊猫》、《无极》、《青蛇》、《功夫》、《十面埋伏》等众多电影的片段。当然,都是以恶搞的方式出现。

  早报记者昨日提问刘镇伟,对于恶搞的这些大片,刘镇伟究竟是因为喜爱还是厌恶,才以如此方式调侃?“当然是喜欢啦。”刘镇伟迅速地回答,“我不会去贬低别人的作品,拿来调侃一定是为了褒奖。而且我并不是一早想好要调侃哪一部电影,只是剧情到了哪里,才想到可以借鉴哪部经典的电影。好像写到"火烧赤壁",是在船上,我就想所有跟船有关的著名电影,一想就想到《泰坦尼克号》啦。所以你们看似无厘头,但其实背后都是有逻辑的。”

  朱茵只有一个镜头?

  不能出卖演员的感情

  58位明星客串的强大演出阵容,其中包括许多当年《大话西游》的主创,不过16年后再演紫霞仙子的朱茵,只在影片中出现了一个镜头。“本来还有一段,就是最后城墙上的大团圆,本来有一段紫霞仙子一个人变八种性格的戏,但后来我没拍……”刘镇伟说,在预备拍摄的前一晚,他主动去找朱茵,“因为我提前看了那个景,然后我突然有种很残忍的感觉。我跟朱茵说,你现在可能不觉得,但如果站在那个场景里,你会有不好的回忆出现。既然紫霞仙子跟至尊宝那场戏是经典,不如就永远留在观众心底里吧。朱茵听完我这些话,说好的时候,她脸上挂着笑,但眼睛里全是眼泪……我觉得我自己做对了,我不能出卖演员的感情。”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