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岁月神偷》香港票房过硬 凶猛“拆弹”奥斯卡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29日14:45
任达华、吴君如《岁月神偷》剧照
任达华、吴君如(在线看影视作品)《岁月神偷》剧照

  获第60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最佳影片大奖的《岁月神偷》,在香港上映4天后,首周末票房近500万,击败了同期上映的《拆弹部队》等好莱坞强片。3月16日,记者从片方了解到,该片将于4月16日登陆内地。

  《岁月神偷》由任达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吴君如主演,是打造过《秋天的童话》、《玻璃之城》等经典影片的罗启锐和张婉婷夫妇蛰伏多年后复出的心血之作。该片讲述的是,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普通市民罗鞋匠一家的经历。该片是根据导演罗启锐的真实经历改编,浓缩了一代香港人的成长史,堪称一部不折不扣的“香港往事”。有观众直言,这是近年来最好的香港电影。

  3月11日,《岁月神偷》率先在香港上映,上座率爆满,令影院纷纷增加场次。到14日,首周4天票房470万元,场均上座率高达9成,堪称近年来香港本土电影的最好成绩。历经百年的香港电影,在经历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辉煌后,光芒一度被淹没。今年,《岁月神偷》不仅在柏林电影节载誉而归,更凭借真实细腻的故事再一次树立了“经典港片”的形象。影片上映后,得到众多电影人的赞许。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