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语》定位智力特工剧 麦家新剧不学《风声》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7日09:16

  本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王铮)根据麦家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风语》,昨天在杭州举行开机发布会,主演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郭晓冬、孙宁和编剧麦家出席。麦家说不喜欢该剧被冠以谍战剧的头衔,他认为叫“智力特工剧”最恰当。他批评电影《风声》过于残酷,让观众看了身体紧张,“我希望《风语》突出智力紧张,千万别再那样拍”。

  郭晓冬在剧中扮演男主角密码专家陈家鹄,胡军扮演反一号国民党“黑室”负责人陆丛俊,孙宁扮演地下党员林蓉蓉。胡军不认同自己的角色是反派,“陆丛俊不是坏人,他是忠实于国民党的指挥官,与《十月围城》中的阎孝国很相似,但是陆丛俊的戏份会更丰富。电视剧可以娓娓道来,到时候观众看了,一定会对我由恨转爱的”。

  因《暗算》《风声》而声名鹊起的编剧麦家,称《风语》是他写得最用功的作品。他直言郭晓冬扮演的陈家鹄远比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阿炳难演,郭晓冬如果把握好了,就会成为绝对的一线巨星。他透露,孙宁演的林蓉蓉是又一个《暗算》里的黄依依,孙宁是该剧的最大赢家。

  自称低调、不爱提意见的麦家,在现场忍不住批评了几句。他说海报上的“麦家作品”提法不对,这是大家共有的劳动果实,不是某个人的。其次,对于制片方将该剧定位为谍战剧,他认为不妥,“谍战剧的火爆早该结束了,还有那么多人在跟风,这让我挺诧异。《风语》确切地说,该叫做智力特工剧。”麦家解释说,因为剧中打打杀杀的东西很少,主要内容是斗智。“我对电影《风声》之所以不满,是因为它的故事没讲好。我想让观众智力紧张,而不是身体紧张,《风声》有点恐怖,把观众吸引在酷刑这个点,而且关键环节不合理,张涵予用《空城计》传递情报不合理,改了唱腔,医院的护士不是专业戏曲人员,仓促之间她能记得清楚?所以在《风语》里,我强调的是人的智力比拼,是上兵伐谋的境界,而不是血淋淋的打斗。”麦家说。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