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奥斯卡“离婚魔咒”再度应验 影后温丝莱特离婚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婷婷
2010年03月17日07:54
温丝莱特
温丝莱特与丈夫离婚
希拉里-斯万克
希拉里-斯万克
瑞茜-威瑟斯彭
瑞茜-威瑟斯彭
海伦-米伦
海伦-米伦

  以主演《泰坦尼克号》闻名的凯特-温丝莱特没有躲开“奥斯卡影后离婚魔咒”,在获得奥斯卡影后(《生死朗读》)一年后,她与导演老公萨姆-门德斯宣告分手,即将结束近七年的婚姻。

  曾经是英国的“金色伴侣”

  凯特-温丝莱特是英国人,所以宣布夫妻分手宣言的是伦敦的希林斯律师事务所:“温丝莱特和门德斯悲伤地宣布,他们今年初已经分开。两人友好地分手,并达成了协议,承诺未来将会共同抚养孩子。”但是两人何时启动离婚程序并没有公布。

  34岁的温丝莱特和44岁的门德斯被誉为英国演艺界的“金色伴侣”,门德斯凭借1999年的作品《美国丽人》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而温丝莱特则通过《泰坦尼克号》走红全球,她于2001年与第一任老公、英国导演杰米-塞普莱顿离婚之后,当年秋天开始与门德斯约会。2003年5月,两人在加勒比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婚礼。如今,他们的儿子乔已经6岁。此外,两人还抚养着温丝莱特与前夫生的9岁女儿米娅。

  女方过于专注工作

  去年温丝莱特赢得事业的新高峰,先是凭借门德斯执导的《革命之路》获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奖,随后因《生死朗读》的角色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温丝莱特曾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深情地感谢了丈夫:“和你在一起工作的每一秒,都让我更加爱你。”

  可惜,再甜蜜的回忆也敌不过“七年之痒”,两人分手的内幕并没有公布。此前,门德斯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温斯莱特一天24小时都想着工作,但是他希望能够做点别的事情,比如看看棒球放松一下。

  目前,温丝莱特没有新片计划,而门德斯的下一部作品是第23部“詹姆斯-邦德”电影,今年下半年将会开始拍摄。

  详解“魔咒”

  已婚女士得奖后必分?

  奥斯卡影后真不是好当的,在好莱坞电影圈内就盛传着“当了影后衰三年”的传言,最可怕的则是离婚魔咒:“已婚女士获奥斯卡影后,必然会离婚。”这十多年,多位影后的经历验证了这条魔咒,哈利·贝瑞、瑞茜·威瑟斯彭、希拉里·斯万克纷纷在获奖之后离婚。今年的获奖者桑德拉·布洛克也是已婚人士,所以她也需要警惕了。与魔咒相反的定律则是:如果当选影后之后再结婚,婚姻倒是会比较圆满持久,比如妮可·基德曼和茱莉亚·罗伯茨。

  近年奥斯卡影后婚姻调查

  姓名 夺“后”时间 婚姻状况

  凯特-温丝莱特 2009年 2010年3月宣布婚变

  玛丽昂-歌迪亚 2008年 未婚

  海伦-米伦 2007年 1997年结婚至今

  瑞茜-威瑟斯庞 2006年 2008年6月离婚

  希拉里-斯万克 2005年 2007年11月离婚

  查理兹-塞隆 2004年 未婚

  妮可-基德曼 2003年 2006年结婚至今

  哈莉-贝瑞 2002年 2005年3月离婚

  茱莉亚-罗伯茨 2001年 2002年结婚至今

  希拉里-斯万克 2000年 当时未婚

  格温妮丝-帕特洛 1999年 2003年结婚至今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