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风声》姐妹篇《风语》开机 作者回应天价版税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7日07:47
剧中胡军(左)(饰“黑室”负责人)与孙宁(右)(饰地下党员)争夺郭晓冬饰演的陈家鹄
剧中胡军(左)(饰“黑室”负责人)与孙宁(右)(饰地下党员)争夺郭晓冬饰演的陈家鹄

  本报杭州讯 (特派记者刘玮)根据麦家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风语》昨天在杭州举行开机发布会,编剧麦家、导演刘江携主演胡军、郭晓冬、孙宁、冯恩鹤亮相。对于制片方给出的“谍战大剧”的定位,麦家并不认可,“我觉得这个剧应该算是‘智力特工剧’。”

  主人公比阿炳更复杂

  尽管之前有《暗算》、《风声》的大获成功,麦家表示,《风语》是自己最看重的一部戏,希望用智力的紧张来吸引观众,而不是像电影版《风声》用身体的紧张来吸引观众。麦家说:“主人公陈家鹄是喜怒不形于色留过洋的数学博士,经历远比阿炳、黄依依、顾晓梦、李宁玉这些人物复杂。”在麦家看来,陈家鹄更像达斯汀·霍夫曼扮演的雨人,目测能力、记忆力非常强。

  首次展现神秘部门“黑室”

  麦家表示,《风语》取材于真实历史,国民党在抗战时期设立的神秘部门“黑室”首次揭秘。如果说电影《风声》是地下党想方设法从铁桶阵里把情报传递出来,那么《风语》就是共产党如何进入铁桶阵,把陈家鹄吸引到延安。“围绕着陈家鹄在‘黑室’的去留,共产党、国民党和日军三方展开着激烈争夺,故事会很好看。”麦家说。

  电视剧《暗算》、电影《风声》也出自麦家之手,麦家称,《暗算》算是上乘,《风声》票房不错,但故事没讲好。“《风语》我强调的是人的智力比拼,是‘上兵伐谋’的境界。我觉得这个剧应该算是‘智力特工剧’,我觉得谍战剧快结束了,因为它已经不能再给观众好奇、陌生感了。”

  回应500万版税

  麦家怕是陷阱

  对于某出版社以500万天价版税邀约《风语》的出版权,麦家表示,“没看文字就报这个价格,我怕是个陷阱。”

  麦家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小说市场比较低迷,自己不赶签500万是因为有自己的判断。“如果版税500万的话,书最起码要卖到100万册,目前能达到这个销量的书很少。我之前是有点虚名,但只靠虚名是卖不好书的,而且那家公司也是新公司,在营销能力上我是持怀疑态度的。”

  麦家表示,《风语》的小说版权尚未签出去,他正在和其他几家出版社商谈中。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