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网友质疑章子怡受访 称已向FBI投诉诈捐门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17日02:37

  网友的8大质疑犹如8支利箭射向章子怡

  为何拖了两个月才出来澄清

  为何从未澄清没有募捐到100万美元

  戛纳上募集到的1300多美元现金去向何处

  为何不第一时间把善款捐给“关爱儿童组织”

  章子怡基金一无网站二无电话,怎么做到透明

  拍卖手表的钱和子怡基金究竟有何关系

  曾在视频上说过的话是真是假

  何时公开美国律师的信息

  昨日(16日)凌晨5点,记者接到了一个电话,里面一个陌生又急促的声音说:“快来跟我们讨论章子怡的采访!”迷糊接完电话后,记者直到9点才醒过来,遂得知章子怡接受《中国日报》采访回应了捐款门,但网友们非常不满意章子怡的说辞,对章子怡的采访提出八大质疑。

  在天涯论坛上,有一篇名为“章子怡,地震善款你用在了哪里”的帖子,访问量高达494万多次。在这座为追查善款去向的“大楼”里,有一群网友废寝忘食地搜集章子怡诈捐的相关证据。他们为何对章子怡死缠烂打?昨日,记者采访了这群“追杀”章子怡的网友中的骨干“小鸭黄”,她说如此死磕的目的只有一个:要求章出示具有法律效应、经过权威机构审计的详细账目。

  此外,他们还在海外向FBI(联邦调查局)以及IRS(美国国内税务局)投诉,目前加州和纽约州的这两个部门都已经受理了投诉。

  一、为何穷追不舍?

  “这个女人太肆无忌惮”

  “小鸭黄”曾经做过记者,目前从事行政工作。“小鸭黄”告诉记者她以前真心喜欢章子怡,在捐款门爆发后,她自发加入到追查善款的团队里,“我的第一反应是章子怡不差钱。我认为她是无知,对事件后果的严重性估计不足,但随着后来她的一系列反应,我认为这个女人太肆无忌惮了,这件事也许远比我当初想象的要复杂得多。今天她的这篇专访里不但没有丝毫悔意,而且将自己在此次"诈捐门"中所有的谎言和欺骗行为都用"失误"来掩盖,企图推脱和逃避责任。从捐款门事件爆发至今,章和她的团队每一次面对公众时的说辞都不同,甚至他们自身的说法也自相矛盾、漏洞百出,简直已经到了令公众啼笑皆非的程度了!”

  就是由于章子怡的这种态度,更加激发了网友们誓将“诈捐门”锲而不舍地追查到底的决心。

  二、是否有人指使?

  “很想有人出钱请律师”

  对章子怡穷追猛打到这样令人想不通的程度,也让人怀疑这群网友是否受人操纵,收人钱财,故意整章子怡。对此,“小鸭黄”并不回避,她表示这个群体中间的确存在着“五毛”(拿钱办事儿的人),“但是没有证据,我也不能这么说。”而且为了防止讨论组被破坏,“小鸭黄”和网友们采用“游击战术”,如果有新人加入到组里,一定要了解清楚对方情况,若是有身份不明的人加进来,他们迅速解散。“小鸭黄”说:“我们绝对没有受人指使,我们倒是挺希望有人出钱支持我们请律师呢。”

  “小鸭黄”还透露,他们的工作压力很大,“一直以来一些章子怡的支持者曾试图毁楼,有两位追查善款的网友彻夜不眠要维护大楼的稳定。还有网友收到过威胁短信,最后这位网友受不了压力只好退出了。”

  三、现在有何新动作?

  “在美国投诉已被受理”

  目前,天涯追查善款的主力团队里有七八位海外成员,还有七八位国内网友,其中有学新闻专业的,有做贸易的,还有曾经从事过司法行业的。一些海外的网友亲自到美国的IRS进行投诉,甚至还有网友到FBI对章子怡诈捐的事件进行了投诉,目前加州和纽约的这2个部门都已经受理了投诉,去投诉的网友保留了相关部门提供的回执。至于为何要在美国投诉,“小鸭黄”表示,因为当初她曾给民政局打过电话,但民政局却说他们管不着,而章子怡的基金会又正好是在美国注册的,所以才想到了去美国投诉章子怡。

  四、终极目标是什么?

  “出示账本公开账目”

  虽然章子怡已经接受了采访,进行了解释,但较劲的网友还是不满意,从章子怡的采访中,活生生逮出8条质疑。面对较真得已经近乎于偏执的“小鸭黄”,记者问道:“章子怡已经说了很多,但你们还是不满意,你们究竟要她怎样?你们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小鸭黄”说:“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出示账本公开账目,但前提是必须是具有法律效应的,经过权威机构审计的详细账目。”

  采访章子怡者

  自称只是传声筒

  对能采访到章子怡的著名影评人周黎明,网友们也很感兴趣。而周黎明本人则在《中国日报》的网站上挂出了一个8分钟的视频,在视频中他详细解答了这次采访过程。周黎明把这次的采访形容为最难的采访,单是准备工作就做了1个多月,准备了100多个问题。周黎明还称自己与章子怡不是朋友关系。他称在采访之初,章子怡有些紧张,关于捐款问题都有问必答,但是关于泼墨门却很回避。至于对章子怡的态度,周黎明称不表态,他只是起一个传声筒作用,把网友要问的问题提给她,然后把答案传给大家,做到忠实传达。

  本组稿件首席记者卢圆媛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