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镇伟上海大话喜剧电影:无厘头也有逻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20:01
  中新网上海3月16日电(唐薇薇)曾在15年前创下经典之作《大话西游》的香港导演刘镇伟再次重出江湖,16日携新片《越光宝盒》及主演人员孙俐、郑中基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刘镇伟表示,自己“无厘头”的风格是有逻辑的。

  《越光宝盒》借用了《大话西游》的外壳,同样讲述一个穿越时空的故事。此片众星云集,由孙俪、郑中基、朱茵、梁咏琪、曾志伟、黄渤等59位华语影坛的喜剧明星加盟,刘镇伟延续了其招牌式的“无厘头”风格,将恶搞进行到底。《十面埋伏》、《赤壁》、《无极》、《功夫熊猫》等数十部电影中的经典桥段都在影片中被恶搞了一番。

  被称为华语电影“无厘头”祖师爷的刘镇伟在谈到这种搞笑风格时表示:“无厘头”并非纯粹恶搞,其背后是存在一定的逻辑。“在拍摄前我就有一个完整的故事主线和严密的结构,当拍到某一段情节觉得可以用哪些桥段才加进去。”

  不过,刘镇伟表示自己不会因为恶搞而伤害演员的感情。在拍摄紫霞仙子和夕阳武士在城楼上拥抱亲吻的桥段时,刘镇伟特意不让朱茵拍那场戏,免得让她难受。“我说这话时已经不是一个导演,而是站在一个朋友的角度,她听完后脸上带着微笑,但泪水已经留下来了。”

  据了解,此片是阿娇复出后首部正式上映的影片,对此刘镇伟解释,找阿娇演戏只是想帮帮她,毕竟“艳照门”不是她的错。“以前是别人拿着大笔钱上门求她演戏,但后来她连演戏的机会都没有,这种滋味是很难受的,我觉得应该给她一个机会。”至于是否担心有观众因阿娇抵制电影,刘镇伟笑言,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大不了在她的脸上打马赛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