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郭金:从“亚姐”到“警察专业户”(图)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3月16日15:16
郭金
郭金

  郭金,早在1997年,凭借自己“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的迷人外形以及骨子里兼备古典与时尚、高贵与典雅的独特气质,在香港“亚洲小姐”评选中,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香港所有的观众,一举获得“最上镜小姐奖”、“最受媒体欢迎奖”等五项大奖,成为当晚获奖最多的选手,也成为港人眼中的亚洲第一美女。这位从哈尔滨走出去的美女在成为亚姐后,竟然一下子变成了“警察专业户”,在《非常案件》、《蛇年警官》、《杀出绝地》等多部热播军警题材大戏中塑造了正义女军警形象。

  上演惊险爆炸戏

  郭金险遭毁容

  郭金坦言自己很喜欢警察这一职业,而且从小就有深厚的警察情结。小时候,郭金玩游戏调皮差点发生危险情况,幸好遇上了小区的片警,帮她化险为夷。从此,高大的警察形象便在郭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深厚的警察情结,郭金演起军警类型的角色时,会更加投入和“拼命”。

  正在各地热播的《第一速度》是一部反映公安民警保家卫国、维护社会安宁和谐的缉毒题材电视剧。在剧中,郭金饰演的陈嘉玲,是“第一速度”小组中唯一的女警,剧中的她是毒贩们的“死对头”。在拍摄前,郭金就被陈嘉玲这一女警形象深深吸引,在拍摄现场总是将自己与剧中人物“合二为一”,演到忘我。郭金表示,因为演过多次女警,自己身上本来就有些男孩子气,要表现“警花”硬朗的一面不算难事,“但这个警察还非常具有女人的细腻与认真,甚至还有时尚、性感的一面,要把她霸气与柔情兼有的特点表现得恰到好处,当时确实费了一番脑筋。”

  在拍摄一场爆炸场面的时候,郭金险些踩到地雷,因为郭金距离爆炸点较近,来不及闪躲,脸上“挂彩”,险遭毁容。但郭金则平静地表示,在拍摄公安题材大戏时,少不了打斗爆炸等惊险场面,在拍戏过程中受伤也就在所难免。

  在大连演“吸毒女”

  郭金曾去戒毒所体验

  郭金告诉记者,她曾多次来大连拍戏,2007年,郭金在大连拍摄二十集悬疑剧《追查到底》,在剧中她饰演女一号包娜娜,她介绍,这个女孩感情生活极其坎坷,她本来有一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但是她的丈夫为了能够得到她,在喝酒的时候给包娜娜下了“毒”,其实就是毒品,服用了毒品后,包娜娜就得上了一种叫“躁郁症”的病,后来还成了黑道大姐大。

  进了组之后,郭金一下子就为这个角色沉了下去。为了能够准确地诠释出这种症状的临床表现,郭金去了不少医院和戒毒所体验生活。在她和医生以及病人接触的过程中,她渐渐发现,其实这种患者在平时的日子里都和正常人一样,只有在犯病的时候才会出现发狂、歇斯底里的吵闹等等情况……为了准确地表现出这种感觉,郭金给自己设计了不少“狂躁”的氛围。到最后真拍戏时,包娜娜的“躁郁症”深深影响了她,为此,剧组不得不停拍三天,等着郭金恢复正常。郭金表示,有机会诠释这种生活中难遇的角色挺难得,自己应当给观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性感郭金魅力不减

  用舞蹈释放“爱”

  曾经是央视综艺节目《艺苑风景线》的主持人,郭金去年还在许多时尚颁奖电力及时尚访谈节目中活跃,特别是在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上和赵忠祥性感共舞时找到新的感觉,她用自己优美的舞姿释放出对生命的热爱,获得了评委与观众的认可,两人配合十分默契,郭金还自言与赵老师共舞十分过瘾。

  郭金向来视赵忠祥这位播音界前辈为偶像。为了缓解比赛时的紧张,郭金与赵忠祥在初赛开场同跳具有民族特色的新疆舞。之后的复赛,激情洋溢的《斗牛》舞结束后,郭金便“放话”要找赵忠祥做“终身舞伴”,一直共舞。

  舞林大会上,无论是初赛时伦巴舞曲《等候》中,身着白色性感裙子、在舞伴手中美丽旋转的郭金;还是复赛上斗牛舞曲《红》中,一身红裙下饱含激情和力度地在舞池上翩翩飞舞的郭金,都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