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关上灯 点亮希望 > 闻地球一小时

“地球新闻奖”在哥本哈根颁发 李冰冰出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4:32

  “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的旋律14日晚在哥本哈根音乐厅里响起。“地球新闻奖”就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如火如荼召开之际颁给了用笔和镜头记录正在遭受毁坏的环境的15名记者。

  颁奖仪式开始前,颁奖台上的大屏幕赫然映着一棵干枯的大树。音乐响起,中国著名演员李冰冰手捧一个“地球”缓缓走向颁奖台,然后轻轻将“地球”放下。她的举动告诉人们,地球是人类的家园,需要人类共同呵护。

  “世界需要未来,我们盼望哥本哈根给人们带来保护地球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希望。”李冰冰用英语响亮地向大家表达出她千里迢迢来到哥本哈根的心声,这也是在场200多名记者和嘉宾的心声。目睹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艰难谈判进程的记者们,此时应该有着更多的感触。

  颁奖仪式主持人、英国广播公司(BBC)著名记者莱斯·杜塞随后带着大家感受了15名“地球新闻奖”获得者作品中所描绘的被破坏的大自然,其场面“令人震惊”。“地球新闻奖”由非政府组织“新闻国际”设立,共有15个奖项,其中最重要的奖项“全球公共奖”颁给了来自巴西的年轻记者安德雷亚和克里斯蒂亚内。她们生活在巴西,目睹热带雨林被无情毁坏,于是经过深入调查写出了题为《浓烟之路》的报告。最年轻的获奖者是来自肯尼亚的13岁女孩莉莲·唐德,她编写的歌曲《垃圾是金钱》已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一群肯尼亚孩子站在被垃圾埋没的土地上,唱起了保护环境的歌曲,这让在场的人感触颇深。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