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关上灯 点亮希望 > 闻地球一小时

亲历“地球一小时”熄灯 李冰冰“享受黑暗”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16日14:29

  李冰冰前晚以“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的形象大使身份,出现在了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昨日,她通过经纪人纪翔向记者透露,自己之所以能被在世界具有超大影响力的自然基金会“相中”,是因为自小便养成的节俭和节能习惯。

  【缘起】 考核数月才被批准

  3月28日晚8:30,随着一身素装素颜的李冰冰率在水立方现场的众嘉宾一同倒数“……3、2、1”,窗外北京的标志性建筑鸟巢、水立方、玲珑塔的灯光瞬间熄灭。这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EarthHour”(地球一小时)活动,上海东方明珠、大连星海广场、西安大雁塔香港维多利亚港湾、澳门特区政府部门等皆全力响应,关掉非必要的照明设施一小时。而李冰冰是该组织在亚洲区找寻的第一位形象大使。李冰冰告诉记者,自己是2002年开始倡议和身体力行地从事环保公益工作的,但直到去年世界自然基金会找到了她,表明了想要在亚洲找个“代言人”的想法,“这让我觉得自己犹如一个落队的小兵终于找到了组织。”不过,作为国外非常知名的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对李冰冰的考核并非草率了事,在几个月的时间内,他们不但考察了很多中国明星,还对李冰冰等多年来的环保历程进行了全面的考核与审查,才“拍板”定了她的。据悉,该组织的澳洲总部还在当晚为李冰冰颁发了“最具行动力亚洲大使”的荣誉和奖状,“这奖状并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开始,督促我今后要把环保在中国推广得更好更彻底。”

  【现场】恶补“环保”知识

  “地球一小时”活动当晚,李冰冰就在水立方旁的盘古大观内“享受黑暗”,她对记者感叹:“黑暗中我们可以享用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也可以到天文台观星,这些事情既不需要灯光,又非常美好。”她坦言,当晚因为还有其他工作在身,没能好好地到天文台观星,挺遗憾的。至于熄灯的一个小时内,她做了些什么,李冰冰透露:“熄灯并不是乌漆墨黑,是关掉不必要的灯,但是我们当时的房间里还是留了一盏灯,毕竟大家还要进行一些交流。”她说,自己利用这60分钟的时间,长了很多见识,狠狠地“恶补”了一下环保知识。“当天来了好多环保方面的专家,我向在场的一位中国气候环保专家李博士咨询了很多专业的问题,我们希望把环保专业化和产业化。”事实上这次北京的熄灯一小时活动中,除了水立方之外,国家大剧院、世贸天街、银泰百货三个标志性的建筑的熄灯仪式,也是李冰冰亲自协调号召的,她还找了很多明星朋友一同参与,大约有百万人是在她的影响下加入这个行列的,“有我的影迷还从日本发来消息,表示支持并要加入。这让我非常感动。”

  花絮 李冰冰住酒店 自带牙刷毛巾

  谈及此次幸运担任环保形象大使,李冰冰直言,这一方面是归功于自己的形象健康,平时也很积极努力参与这方面的活动,其实她对于环保节能这一块有自己特别的感受,“我从小受到外公的影响,他老人家一直教育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虽然是句小诗,但是却对我教育很深。”以至于长大之后,虽然当了演员,成了明星,也走上了国际,但节能的习惯还是改不了,“我平时在节能方面还是挺有心的,比如去酒店,都是自带牙刷、毛巾、拖鞋等的,而且因为天天洗澡人也不会很脏,所以我都会让宾馆不要为我更换床单等用品。我觉得这是一种环保的意识觉醒。”李冰冰向记者透露,她不但自己环保,还要求家人朋友等都“学习”自己的好习惯,“家里人已经都被我说服,在地球一小时活动当晚熄灯了。但说实话,一开始要求工作人员或者经纪人也要自备洗漱用品去酒店时,他们心里很有怨言。”她直言,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不过现在他们已经慢慢习惯了,我想这就是明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最受用的地方吧,希望更多人能从身边的小事开始环保起来。”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