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阿娇章子怡遭刘镇伟开涮 无厘头关羽看上色情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4:06
刘镇伟(资料图)

  香港导演刘镇伟因拍摄了《大话西游》、《东成西就》、《天下无双》等经典喜剧片被封为华语电影无厘头祖师爷。在经历了《情癫大圣》、《机器侠》两部口碑差强人意的电影之后,他终于再次高举无厘头大旗,推出新片《越光宝盒》。正如之前的宣传口号“3月18日全球可能上映”那样无厘头,影片不仅影射了章子怡“泼墨门”、阿娇“艳照门”等热点新闻事件,更是恶搞了《赤壁》、《无极》、《黑客帝国》等大片。

  关羽脸红只因看色情书

  影片一开始的字幕是这样打的:“成龙、周润发……安吉丽娜·朱莉——以上演员都没有参加演出。”现场顿时爆发出一阵疯狂的笑声。而后的90分钟内,这样的笑点不断出现。

  当年的《东成西就》把《东邪西毒》给狠狠地恶搞了一把,而这次刘镇伟更一口气恶搞了多部大片。其中最主要的两部,一部是刘镇伟自己当年的经典之作《大话西游》,一部则是去年创下5亿元票房神话的华语大片《赤壁》。郑中基就是借助了“月光宝盒”,才穿越到了三国,然后和刘备、曹操等人相遇。

  影片中,曹操、诸葛亮、周瑜等角色被郭德纲、曾志伟和黄渤重新定义,而剧情方面也被赋予了新的诠释:关羽“脸红脖子粗”是因为经常偷看色情书;刘备的甘夫人在长坂坡投井是因为赵云老盯着她的胸部看……而周瑜和诸葛亮的“以琴会友”也演变成了摇滚版。

  包租婆向周瑜索要房租

  此外,《功夫》也被恶搞了,片中著名的“如来神掌”被小徐娇和功夫熊猫轮番使了出来,而且一群三国百姓还跟着音乐大跳“斧头帮”的舞蹈。另外,好莱坞大片《泰坦尼克号》、《黑客帝国》也纷纷被“贱贱地复制”,国产大片《英雄》、《十面埋伏》、《无极》、《画皮》等也纷纷中选。

  值得一提的是,《功夫》中的包租婆、包租公直接穿越到三国,向周瑜和诸葛亮等人索要房租,“我抽你个死人头,没钱交租,还练什么兵,打什么仗!”

  阿娇和章子怡一起被涮

  受“艳照门”影响的阿娇,借《越光宝盒》中孙尚香一角复出,她这次很有诚意,居然在片中再演“艳照门”。

  在《赤壁》中,孙尚香去曹营探秘,并将地图缠在身上带回。阿娇复制了这一段表演,在“脱衣亮地图”时,身边的刘备举起了手机,关羽举起了望远镜,张飞更是扛起了摄像机直接对着她拍摄起来,而摄像机这种东西和阿娇放在同一镜头里,这一幕不禁让人联想到“艳照门”。片中,阿娇所扮演的孙尚香有一群儿女,她还正儿八经地讲:“这个是我和前前男友生的,那个是我和阿john生的……”

  除了影射阿娇的“艳照门”之外,刘镇伟连章子怡的“泼墨门”也不放过。片中,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第三者是郑中基男扮女装演的“张紫仪”。铁扇公主手持机枪,对着张紫仪扫射,口中念念有词:“叫你抢别人的老公!”郑中基大叫冤枉: “其实我是男人。”铁扇公主不依不饶:“张紫仪,你居然男扮女装。”

贯保持玉女形象的孙俪在《越光宝盒》中变身花痴。(资料图)


  菩提老祖重回无厘头

  当圆圆胖胖的菩提老祖出现,当声音很尖的“瞎子”亮相,当美丽依旧的紫霞仙子朱茵回来,确实忍不住一阵激动。没有了《情癫大圣》的做作、没有了《机器侠》的呆板,那个“人贱人爱”的无厘头祖师爷终于重回人间,收复失地!

  《越光宝盒》算是拿出了菩提老祖刘镇伟所有的必杀技,竭尽所能地回到他最初的无厘头状态。

  港片的笑料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让内地观众全盘接受,因为“屎尿屁”总会被人说“低俗”。《越光宝盒》中这些笑料也必不可少,但出现总是那么自然,庸俗而不低俗。菩提老祖这次耍了一些新花招效果也不错。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多了个于谦用哑语为观众解读部分情节。这段戏本来被看做邀请郭德纲客串的附加条件,但菩提讲于谦抽离到影片剧情之外,如同现场讲戏的导演,达到了创新传统相结合,充分调动喜剧“细菌”的效果。早报记者常雄飞

  刘镇伟的必杀技

  必杀技一:穿越时空

  《越光宝盒》中,郑中基扮演的清一色成功穿越到三国时代,才有整个无厘头故事的发展。

  必杀技二:恶搞朋友

  《越光宝盒》恶搞了很多导演,连张艺谋的奥运会开幕式都不放过。

  清一色被官兵追到竹林,官兵“乱箭齐发”,无数竹子飞过去竟组合成一座鸟巢体育场。钟镇涛手持火炬,如李宁般飞上鸟巢,上演太空行走。清一色溜掉后,田启文饰演的士兵不慌不忙地说:“他们跑不远,我们去水立方追。”

  必杀技三:颠覆明星

  刘镇伟能够把梁朝伟变香肠嘴、把张学友变神经质,颠覆明星成了他的爱好和特色。在《越光宝盒》中,一贯保持玉女形象的孙俪终于被解放天性,花痴也许是孙俪最离谱的角色。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