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实录:章子怡公开对话详解捐款数字疑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6日12:07

  第七部分:泼墨门及对自己的定位

  中:最初泼墨门的发生是跟捐款没有关系的,是因为那位赵姓女士说,她和你之间有一些事情。她和媒体说的话里有很多是对你的指控,你愿不愿意做出回应?

  章:我想这件事已经给很多人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尤其是我的家人,我自己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和痛苦。我真的不希望再有人承受和我一样的麻烦和痛苦。我希望……我觉得不管和我有过任何关联或有过任何事情的人,我都不希望让他(她)承受同样的痛苦。

  中:但你知道,这件事情虽然是你私人领域的事情,和捐款那件事情的性质是不一样的,但大家是从公布的信息里得出结论的。如果争议的一方有她的说法,而你这方没有自己的说法,势必会让公众无法做到“兼听则明”。你难道不担心吗?

  章:公众一定有他们的判断力。我相信这一点,我始终相信这一点。

  中:所以你不担心在这件事情上会被误解?

  章:我不愿意任何人再受到伤害,因为我已经承受了很大压力,我不希望给任何人带来其他的痛苦。

  中:明星这个行当就是要做公众人物。你觉得公众对明星的个人生活有权利了解吗?

  章:应该有一定的度吧。

  中:哪方面的事情是可以了解的?

  章:那要看从哪个角度说了。我是一个公众人物,我不知道怎样去回答。

  中:你自己是怎么把握的?比如说哪些是你不在乎别人知道的,哪些是你很在乎的?

  章:关于隐私,你都是希望可以有自己唯一的一点点空间,因为你大部分工作都是抛头露面,都是在众人面前——你的电影作品、你的广告、你出席的任何活动,大家每分每秒都在看着你。如果在隐私上能有一点保留的权利,我还是希望保留它。

  中:你希望你的恋爱和婚姻被公众知道吗?

  章:我觉得如果是堂堂正正的事情,你又是一个公众人物,是有必要让公众知道的。

  中:你觉得明星是不是应该做一个道德的楷模?

  章:明星其实也是普通人,但我觉得明星是需要做得更好一点。

  中:你觉得在这次事件当中——我这里指的不仅是泼墨门,包括一直到现在发生的事情,像捐款这件事——你觉得自己有没有做错的地方,或者说,不妥的地方?

  章:我想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我应该及时地向大家去通报各种情况,这一点我没有做到。我以为做慈善,你只要把好的结果告诉大家,让大家一起分享这个结果就可以了。(停顿)不是说埋头苦干就是好事情。这是我总结出的经验。还有就是在慈善事业上,我们确实缺乏很多知识。这一点也是我欠缺的。还有一点就是对于处理近期这一类事情上,有很多地方我是需要总结和加强的。

  中:你是中国少数具有国际知名度的明星,正因为此,有人说你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国家,你应该受到国家特别的保护,或者说你应当受到特别严格的约束。对这(些)观点,你怎么看?

  章:我希望自己做得尽量好一些,但我不希望给自己太大的包袱、太大的使命感。我还是想做一个普通人,但我会尽量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加完美。

  中:在做一个普通人,或者被迫——不管主动还是被动——做国家的代言人之间,你是怎样去寻找一个平衡点的?

  章:我觉得我没有资格代表一个国家,我也不是一个代言人。但我是一个公众人物,我的一言一行很多人都会去看,都会去效仿,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一点。最近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我认识了几个新朋友,在一个场合下,在场的几位前辈都说很欣赏我,并且要我很坚强去面对所有发生的事情。他们的子女都是上大学的,都是工作的,在场有一位先生和三位女士,他们都不约而同给自己的孩子打电话,我分别在电话里问他们好,他们都希望听到我的声音,我问他们好。第一个男孩子,我接到他的电话就哭了,他什么也没说,他就说,“子怡,我支持你,你一定要坚强,事情一定会水落石出的。”我当时挺想跟他讲一些鼓励他的话,但我没想到这个男孩子就这样讲了一句话,当时让我什么都说不出来。(哽咽)我就一直跟他说“谢谢!谢谢!谢谢!”第二个阿姨把电话拨通了,她的女儿在广播学院读书,我跟她讲话,我说谁谁谁你好,读书要加油,学习再辛苦也要面对。这孩子非常非常高兴,她好兴奋,电话就挂了。第三个女孩已经在工作了,她讲得很简单:“给你拜个晚年吧,我们共同努力。我的工作也有很多困难,我也被误解过。”这是成熟一点的孩子说的。我想,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你就想这些爸爸妈妈,他们希望和他们看到的你,让你和他们的子女有一个交流,去鼓励他们,他们拿来本子,让我给他们每一个孩子写字,我不让他们看我写的字,看我写了什么,鼓励他们的字是什么,但这些小小的举动看似我为他们做了一些事情,但其实他们远远地为我做了很多,让我更加明白,我要更加坚强努力地面对这个社会,面对我的工作。我要对很多人负责,不仅是我的影迷,不仅是这些影迷的爸爸妈妈,对这个社会也是有一份责任。

  中:你刚才讲到,你不能代表一个国家,任何人不能代表一个国家,我接下来问的那个其实你已经答了,但我还是忍不住要问一下。这个问题很多年以前就(出现)了——有一位教授曾说过,章子怡在对外传播中国文化中起的效果要比孔子还大,大概是这样说的,不是原话。你是怎么看待这句话的?

  章:我怎么能跟孔子比呢?没有什么好说的。

  中:你觉得他是在开玩笑还是……

  章:当然不是了,因为张颐武教授(说的)……之后我对他相对(有)了一些认识,(但)没有机会见到他,有机会见到他会有很多观点、很多话题去探讨,但我相信张教授说这个话,他不是随口而说的,但是不一定……因为我是当事者,我没有办法去评价这个事情,但我觉得我没有办法去和孔子作比较。

  中:你希望你的公众形象是怎样的?比如说坚强,比如说别的。因为你的银幕形象给人是一种很强势、很有想法,又做事很坚定的人。当然我们知道,银幕形象和本人未必是一样的。

  章:是。我希望当一个有爱心、敢担当、有责任心、坚强勤奋、有个性的女孩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文/周黎明(专栏作家 文化评论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