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实录:章子怡公开对话详解捐款数字疑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6日12:07

  第六部分:捐款门的影响

  中:你觉得这件事情对你公平吗?比如说媒体的报道公平吗?准确吗?

  章:我觉得不完全准确。比如说关于戛纳筹款的日期就有两个版本,所以……

  中:(捐款)数字的话,版本就更多了?

  章:对。所以我觉得相对而言还是有很大出入的。

  中:那你觉得这当中是有人在幕后操纵,还是网友自发的,希望了解真相而提出质疑。

  章:我相信大部分网友是出于正义感,他们也会实事求是。当大家知道事情真相的时候,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判断力。

  中:你从来没有质疑过网友有这个权利去寻找关于捐款的任何一个问题,对吗?

  章:我从来没有质疑过任何人。

  中:这两个月以来,这场风波对你和你的家人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

  章:影响很大。(停顿)我觉得我一个人去承受这些是应该的,因为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但我最不想看到的是,家里人跟着我一起去担心。(哽咽)对于我来说,我曾经想过,你可能对很多事情有一个新的认识,新的了解,对社会也好,对人与人之间的这种情意。当你遇到大风大浪的时候,其实是真正让你成长,让你去体会生活、生命,体会亲情,体会友情的时候。我觉得是有失,但是我也有得。

  中:你是理解成,经过这场风波,你觉得朋友和家人更加重要了,对吗?

  章:对。而且我也觉得我会……(哽咽)我总是觉得,你要把坏事情、不好的事情当作好的事情,你要从中去寻找你不懂的,或者你缺少的。人无完人,没有人百分之百做事情是正确的。Life will go on(日子得过下去)。

  中:你觉得自己学会了应该……比如以后你碰到别人遇上这种问题,你会觉得更愿意去理解别人吗?

  章:我这么多年碰到了很多问题,我都懂得和学会了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想。

  中:这回你对于网友的质疑,是把自己置于网友的那一面去考虑吗?或者说,有没有这么考虑过?

  章: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评论和说话的自由,当大家不知道事实的时候,各种各样的说法都是没有错的,因为大家不知道事实,但是我相信,事实从今天开始,大家清楚了,我相信(大家)会有判断力的。

  中:你觉得大部分公众目前,在你还没有做出澄清之前的判断是合理的、准确的?

  章:我相信大部分的公众,包括网友,大家都是出于正义感。

  中:就是动机是好的?

  章:都是出于正义感,希望事情不是他们想象的这样,所以也是为什么今天我坐在这里,我们花这么多时间来讲这个问题。因为事情再怎么说,只能有一个结果,一个事实。我们今天讲的就是事实。

  中:你有没有想过这个事情是公众自发想了解捐款真相造成的呢?还是因为后面有一个人或某几个人想,比如拆你的台,或和你作对造成的呢?

  章:我觉得还是,我相信大部分公众是有判断力的,他们是看得清楚事情来龙去脉的。

  中:能不能把你的回答解读为他们是希望了解你在这次捐款活动中真正做了什么?没做什么?可以这么理解吗?

  章:可以吧。

  中: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你有没有上网跟进这个事件的进展?

  章:我基本上知道。

  中:有没有阅读网友的评论?

  章:我也很清楚网友是什么态度。

  中:有没有觉得很生气,被这么多人误解或者……

  章:当然会有很痛心的时候,毕竟你是一心想做一件好事情,但是由于我自身的经验,包括我没有及时向公众、向大家汇报这个过程,我们自己对慈善的知识也是有限的。可能各个方面的原因吧,我们也有很不足的地方。

  中:你会不会把这次的事件理解为是一个挫折或打击呢?

  章:挫折肯定是挫折了,但是我觉得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有很多新的体会和感受。

  中:从你成为公众人物到现在十多年的时间里面,这一次事情大概占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作为挫折来说。是最大的,还是一般的,还是怎样?

  章:其实我这一路走来,坦白讲,很顺,但是也挫折不断。

  中:有没有预料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章:没有过。

  中:你觉得将来会不会发生类似的事,甚至更大的事情,对你不利的事情?

  章:我想同类的事情,同样的错误,犯一遍是可以的。或者这样讲,错误是可以犯的,任何人都会犯错误,但同样的错误犯两遍,你就是没有用心去感受你曾经犯过的错误。

  中:你说的犯错误指的就是经验不足,和你刚才说到的那些吗?

  章:是的。

  中:有人说你退出《雪花密扇》这部影片是因为这件事情,而且一些你代言的品牌,包括美宝莲已经放弃了你,这个说法准确吗?

  章:不准确。

  中:真正的事实是什么?

  章:《雪花密扇》这部戏我已经花了两年多的心血,一直在筹备。突然开拍之前我受伤了,因为在拍动作戏的过程当中,我动了一个手术。

  中:你说的筹备指的是作为一个制片人和主演?

  章:对。我动了一个手术,又不能让所有的剧组成员等我,所以我就忍痛割爱了。

  中:这实际上跟之前传出来的那个档期的冲突是不一样的。档期冲突也是原因之一,还是一个误传?

  章:档期我已经留给这部电影了,但我突然身体不行,就没有办法按照原定的时间加入剧组,剧组也没有办法这样一直耗着。

  中:那代言方面的事情呢?

  章: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中:也就是说这是以讹传讹?

  章:我相信是的。

  中:你目前正在做的工作是什么?我指的是电影这方面。

  章:我目前继续完成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

  中:这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是从风波开始就在拍吗?还是……

  章:我很早就进入训练了,12月初就进入训练,拍摄也有了一段时间,然后我休息了一段时间。

  中:现在工作进展顺利吗?

  章:相对而言是顺利的,我不希望任何工作受到影响,我不希望任何人受到牵连。

  中:王家卫导演和你的搭档没有天天问你真的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章:他们不会这么八卦的(笑)。

  中:跟他们合作一切照常,对吧?

  章:对。

  中:你接下来会参与什么工作?我是指电影或者其他。

  章:接下来我会和顾长卫导演拍一部戏,应该是很快吧。

  中:可以更多透露剧情,或者你演的角色是什么样的吗?

  章:这部戏跟(停顿)慈善有很直接的关系。

  中:你是指这个题材和慈善有关系?

  章:对,这个题材。

  中:知道你不愿意多讲。

  章:现在可能还不是时候。

  中:这个是有规矩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