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实录:章子怡公开对话详解捐款数字疑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6日12:07

  第四部分:关爱儿童和德阳福利院

  中:我们接下来聊一下这笔善款的用途。你之前说过,这笔钱是要用给一个叫做“关爱儿童”的组织,是要用来建造四川德阳的一个社会儿童福利院。我在很多年以前曾经采访过“关爱儿童”,所以对这个组织有一定了解。但是我想很多网民对这个组织并不了解。你能不能比较简短地稍微给大家介绍一个这个组织?

  章:“关爱儿童”是个国际性的组织,它的总部在英国,在北京也有办公室。实际上这几年他们在中国27个省市已经做了38个项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他们的网站了解详细内容。

  中:英文叫做Care for Children。

  章: Care for Children. That’s right。

  中:那你为什么选定“关爱儿童”?你最早是什么时候听说有“关爱儿童”这个组织的?

  章:最早是在地震发生以前了,我就和他们有过合作。

  中:什么样的合作?

  章:我本身就对儿童的项目比较感兴趣,“关爱儿童”他们做的最多的是(帮助)那些被遗弃的孩子,(把他们)送到寄养家庭。我曾经和“关爱儿童”的工作人员一起去过很多地方,去看这些孩子。昆明啊,很多城市我们都去过。地震发生之后,我第一个想到可以合作的对象就是“关爱儿童”组织,我也是希望可以和他们一起做一些事情,是为地震之后无家可归的孩子,或是被遗弃的孩子。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项目。

  中:但你基金会的这笔钱实际上是一直没有到“关爱儿童”的账号里。为什么?

  章:没有。因为“关爱儿童”组织在做现在这个项目的时候,必须要得到政府各个部门的批准。这个时间是很长的。当时我们找到“关爱儿童” 的时候,他们也不清楚这个process(过程)要这么长的时间。

  中:如果这个项目政府不批的话,你们会选择别的项目?

  章:如果政府不批……(笑)我不相信政府会不批吧。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如果真有这样的意外的话,可能我们再回去和“关爱儿童”商讨,再一起去做其他的项目。

  中:这个项目实际上政府是刚刚已经批准了。

  章 : 对,是在2009年的11月份才批下来。

  中: 现在你这笔钱是打算什么时候汇到“关爱儿童”的账号上呢?

  章:他们什么时候开工仪式开始,我们在三周之内把钱汇过去。

  中:据你所知,从你这个钱到“关爱儿童’”的账号,然后再从“关爱儿童’”到四川德阳那边大概还会需要多少时间?当然我知道,这是“关爱儿童”那边的事情。

  章:当然我希望是越快越好,这样大家都可以在建设当中了。

  中:你的基金会和 “关爱儿童”组织在这笔钱的使用当中,会不会监督它的用途?

  章: 一定会的。

  中:德阳这个福利院的总造价大概是多少?你和“关爱儿童’”的捐款在里面大概会占多大的比例?

  章: 这是一个相对比较大的项目,造价大概在900万人民币,我们会出450万人民币,大约是65.8万美元……我们在其中占了蛮大的比例。40万美金是从我们的基金会(出的)。

  中:也就是,你那里拿出40万美元捐给“关爱儿童”,然后剩下的20几万是由“关爱儿童”拿出来。

  章; 是的。

  中:这个项目结束以后,你会不会考虑关闭这个基金会,还是让它继续运存下去?

  章:这个项目刚刚开始,刚刚批准,我们还是把热情和注意力都放在这个项目上。接下来会怎么样,我觉得日后的事情日后再说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