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王珞丹话剧首演即将展开 《琥珀》献唱引期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6日12:04
《琥珀》宣传照
《琥珀》宣传照

  由新生代影视剧三栖明星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双料影帝刘烨(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大型多媒体话剧《琥珀》在本月17日即将在保利剧院精彩亮相。《琥珀》作为孟京辉导演、廖一梅编剧的经典代表作,自05年首演以来,获得极大的成功,动人凄婉的爱情故事尤其让观众唏嘘不已。此次巡演由人气小天后王珞丹顶替袁泉(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女主角小优,更是掀起新一轮观剧热潮。

  钟情音乐,校园时代摇滚范儿

  自饰演青春活泼的“米莱”、“钱小样”后,亦动亦静的王珞丹一跃成为80后年轻人心目中人气偶像。生性叛逆的她,在校读书时期曾学架子鼓、进校乐队,比男生还酷劲十足。王珞丹透露,当时自己是全校唯一的架子鼓鼓手,特别帅,风头一时无两——“人人都认识我,那时候我走路不看地,看天,比现在还牛”。

  从赤峰到北京考学的王珞丹,为追求演艺梦想,在城市中忙碌奔波。白天风尘仆仆地去上表演辅导班,晚上关起门来练歌、背台词。凭借黑豹乐队的一首《无地自容》,王珞丹征服了考场老师,正式成为北影表演系的学生。

  人气暴增, 影视歌曲展露才华

  毕业后的王珞丹,在专注于影视表演事业的同时,也偶尔在不同场合秀出自己的音乐才华。早在2006年,王珞丹就出现在潘玮柏的专辑《反转地球》中,合唱了《戴上我的爱》并拍摄歌曲MV。在《奋斗》中饰演米莱而走红的她,也曾在公开场合演唱剧中催人泪下的歌曲《左边》。2008年金鹰艺术节,王珞丹更是受邀演唱《奋斗》主题曲《我很好》,赢得观众的好评。由她出演的《排球女将》中倾情演唱的片尾曲和首支单曲《冰淇淋的眼泪》更是在网络中有着相当高的人气。

  话剧献唱,狂情少女演绎新歌

  孟京辉导演的作品一贯以丰富的表现形式而著称,由擅以台词、音乐、舞台背景等形式化的方式直接揭示剧目的主题和内涵。《琥珀》作为一部戏剧感强烈的都市爱情戏,音乐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对歌坛有美好憧憬的王珞丹,此次接演《琥珀》初登戏剧舞台,面临演唱英文歌曲的巨大挑战。

  五年前,在音乐总监姚谦的帮助下,袁泉凭借《琥珀》中的演唱让观众赞不绝口,一夜成为文艺青年心目中的优秀歌手。据孟京辉导演透露,2010年王珞丹版的小优将由敏感脆弱转为“狂情少女”,拥有为爱情不顾一切的勇敢和执着。为配合角色形象转变的需要,剧组更是为王珞丹量身打造英文新单曲,力求完美表现小优特质。首次话剧献唱的王珞丹坚持真唱,声称“努力在排练中克服对于舞台的障碍,在台上也能成为一条龙。”至于歌曲的详细情况,王珞丹和剧组方面都选择了严格保密,以争取演出现场给观众带来最大惊喜。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