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流回应质疑:本山传媒不会罢手品牌植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1:03
   由赵本山领衔的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在央视以及各卫视相继播出后,高收视率的背后,也受到了不少质疑。情节是否过于拖沓?剧中植入广告是否过多?为什么有六集内容被央视删掉?日前,本山传媒副总裁、《乡村爱情故事》总制片人刘流接受媒体访问时首度回应了以上问题。

  广告植入都是企业主动找上门

  从今年央视春晚小品《捐助》开始,“广告植入”一词就和赵本山和他的本山传媒扯上了关系。而最近,正在各大电视台热播的《乡村爱情故事》也没能摆脱此事的困扰,剧中一个短短几分钟的片段,就出现了多个广告品牌,而且衣食住行无所不包,这一现象甚至被很多观众调侃为“本山大叔就差钱”。对此,《乡村爱情故事》的总制片人,本山传媒副总裁刘流却认为,大家把问题看得太严重了。

  刘流面对《娱乐现场》记者称:“我觉得这种东西别把它看的太重。我们拍的电视剧收视率高,企业就会参与进来。”而据刘流表示,由于《乡村爱情》前两部积累的口碑和收视基础,作为续集的《乡村爱情故事》还没开机,很多企业就主动找上门,要求加盟投资,而这也促成了最后的合作。

  本山传媒不会罢手品牌植入

  对于剧中植入品牌是否符合该剧所反映的农村生活水平现状,刘流称:“我们这次《乡3》的品牌植入都是大品牌。有人说这种大品牌农村人怎么能用?农村人怎么就不能用?是吧。农村人不喝蒙牛吗?蒙牛多高吗?”

  广告植入近来虽然给本山传媒惹了不少麻烦,不过刘流表示,他们并不会就此罢手,放弃品牌植入。刘流称:“《乡村爱情故事》现在很多人都拿广告植入说事,我们既往心里去,又没太往心里去。往心里去是因为我们对观众是尊重和爱护的,如果是别有用心的人说,我们会很不屑,就当是耳旁风就过去了。但是作为我们来讲,品牌植入我们会继续做下去,在不影响剧情的基础上,这点我们敢保证。”

  《乡村爱情故事》删减改名全听央视决定

  除了广告植入受到质疑,《乡村爱情故事》在片名和集数上的变动也备受关注。《乡村爱情故事》完整版是36集,在央视播出时却变被删减为30集。而本该顺理成章叫做《乡村爱情3》的该剧,播出时也被改成了《乡村爱情故事》,至于个中原因刘流也给出了解释。

  刘流表示:“当时央视提出了一个方案,就要30集,名字也不能叫第一部或第二部,本山哥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思路,只要上面怎么要求我们就怎么做。”所以对于《乡村爱情故事》删减和改名,本山大叔也是全听央视的。

  情节拖沓符合农村生活节奏

  《乡村爱情故事》的收视和整体评价虽然不差,但和前两部比起来,其实已经走了下坡路。除了广告植入过多的问题之外,很多观众认为该剧还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情节拖沓。而刘流对此表示:“这得这么看,因为我觉得生活的节奏决定了故事的节奏,作为城里人,城市和城市还不一样。作为农村,农村人一天除了种地,除了琢磨怎么致富就是那点事儿,你说你想把农村的戏写成电影那种节奏那可能吗,农村没有那么大的事惊天动地的,因为农村人的生活绝对不是城市人的节奏,这种生活节奏直接带来整个我们这个戏的节奏。”

  从刘流作出的回应来看,关于《乡村爱情故事》的各种质疑尽管有可能是树大招风,但这个系列剧走了下坡路却是不争的事实。如果赵本山和他的本山传媒不能根据观众口味和要求,及时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辉煌恐怕很难一直保持下去。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