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重温《爱丽丝梦游仙境》 原作解读A-Z(图)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3月16日11:01

  Underworld 地下世界

  “地下世界”就是爱丽丝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拜访过的地方,但根据编剧琳达-伍尔沃顿理解,她把地下世界(underland)错听成了仙境wonderland。地下世界是地球的一部分,它位于我们的世界下方很远的地方,如今的地下世界掌握在了邪恶的“红桃皇后”手中,地下世界的居民们迎来了他们的困难时光。这里的居民需要爱丽丝来帮助地下世界重新夺回昔日的光辉。


  Vogue 时尚

  从《蒂凡尼的早餐》到《安妮-霍尔》再到《穿普兰达的女王》,电影文学对于服饰潮流的影响力从未减弱。新片上映之际,《爱丽丝》融合怀旧与超现实的风格再度得到设计师们的追捧,施华洛世奇、范思哲、汤姆-宾斯等大牌率先动作,用时尚演绎童话风。  

  Writer 作者  

  刘易斯-卡罗尔(Lewis Carroll)真名叫查尔斯-勒特威奇-道奇森,是一位数学家,长期在享有盛名的牛津大学任基督堂学院数学讲师,发表了好几本数学著作。他因有严重的口吃,故而不善与人交往,但他兴趣广泛,对小说、诗歌、逻辑都颇有造诣,还是一个优秀的儿童像摄影师。


  X 隐藏角色

  由于原作是作者即兴编讲的故事,很多角色名都取材于他身边的人,如第三章里的渡渡鸟(dodo)是自己(作者口吃的说话方式听上去就是dodo)、鸭子(duck)是朋友Duckworth、鹦鹉(Lory)是爱丽丝的姐姐Lorina,小鹰(Eaglet)是爱丽丝的妹妹Edith。

  Young 童心

  没有冗长繁杂的道理,也没有晦涩难懂的深意,小说站在孩子的视角,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描绘出小女孩爱丽丝的奇异荒诞、五光十色的梦境。


  Zoom in/out 变大变小

  身高变化贯穿始终,爱丽丝掉入兔子洞中首先遇到的就是不断变大变小的身高,而这也是整个故事的线索。第十章,即高潮部分,情节的戏剧化转变也是随着爱丽丝身高的变化而跌宕起伏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