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重温《爱丽丝梦游仙境》 原作解读A-Z(图)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3月16日11:01

 

  Movie 电影

  算上蒂姆-波顿导演的最新版本,《爱丽丝》曾经28度被改变成影视作品,当然这其中还不包含受其影响衍生出来的类似作品。


  New story 新演绎

  或许是《爱丽丝漫游仙境》的故事启发了编剧及导演,类似设定的作品不计其数。其中比较为人们熟知的两部便是2006年西班牙影片《潘神的迷宫》以及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执导的《千与千寻》,后者更是经常拿来和原作比较,被称为“东方版的爱丽丝梦游仙境”。


  Original 原作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叫爱丽丝的小女孩和姐姐在河边看书时睡着了,梦中她追逐一只穿着背心的兔子而掉进了兔子洞,从而来到一个奇妙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她时而变大时而变小,以至于有一次竟掉进了由自己的眼泪汇成的池塘里;她还遇到了爱说教的公爵夫人、神秘莫测的柴郡猫、神话中的格里芬和假海龟、总是叫喊着要砍别人头的扑克牌女王和一群扑克士兵,参加了一个疯狂茶会、一场古怪的槌球赛和一场审判,直到最后与女王发生冲突时才醒来,发现自己依然躺在河边,一切都是梦境。  

  Publish 出版

  1865年,这个童话终于以《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的名字出版,并且大获成功。不仅孩子们喜欢读,很多大人也将其奉为经典,其中包括著名作家奥斯卡-王尔德和当时在位的维多利亚女王。目前这本书已经被翻译成至少125种语言,在全世界风行不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