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重温《爱丽丝梦游仙境》 原作解读A-Z(图)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3月16日11:01

  Imitation 模仿

  作品对后世文学、电影创作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尤其在19世纪,模仿之作层出不穷。有趣的是,就连沈从文笔下的《阿丽思中国游记》也是假托爱丽丝续集的名义以反映当时社会的黑暗。而在电影《骇客帝国》中,主角尼奥更是被告诫要“密切关注白兔洞”。

  Judgement 审判

  第十二章“爱丽丝的证词”堪称全书最重要的转折点。爱丽丝辗转来到法院,看到了正在等待审判的公爵,听到处死公爵而生气的她终于鼓足勇气,伸张了正义。爱丽丝因为生气而变大的身体似乎预示着经过一系列的奇遇,她已经真正的成长了起来。


  keyword 关键词

  “成长”是原作的核心的主题,儿时的爱丽丝带着一颗童心结识朋友,克服困难惩恶扬善 。十年后的爱丽丝又一次掉进了兔子洞,这次的经历与其说是一次历险,倒不如说是一次寻找,寻找出口,寻找记忆,寻找那个真正的自己。


  Logic 逻辑

  乍看下,《爱丽丝漫游仙境》似乎摆脱了逻辑思维,满是荒诞和离奇。然而故事并不非是一派胡言,它不可思议却合乎情理。其中很多场景都曾出现在你我的梦境之中,而这也是小说经久不衰的原因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