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陈志云涉嫌贪污追踪:年薪450万还借生日敛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0:43

  陈志云涉嫌贪污追踪

  因涉嫌贪污被调查的前TVB总经理陈志云,虽已被香港廉政公署获准保释,但事件引发的震荡仍然持续。昨天,香港同行向记者爆料,随着调查的深入,牵扯进这个漩涡的艺人越来越多,马浚伟、佘诗曼等已被邀请到廉政公署“喝咖啡”,而陈豪、林峰、黄宗泽、廖碧儿等也卷入其中。

  有消息称,廉署调查人员已全面进驻将军澳电视城,TVB旗下近百名节目监制及艺人已接受调查。在这期间,TVB为配合调查,曾一度“封城”,禁止一切媒体进入电视城采访。

  年薪曝光

  若遭起诉损失惨重

  据TVB2008年年报显示,2004年升职为业务总经理的陈志云,若按年薪约400万至450万港币估计,5年多来单是薪金已超过2000万港币,加上他平日出席商业活动及当其他公司股东等,总收入更是丰厚。

  据廉署指出,陈志云涉嫌收取利益以令密友丛培昆的公司取得外判合约,另涉贪污而向艺人压低出场价。此次陈志云面临起诉,有法律界人士预计,如果官司耗上两年,诉讼费可高达500万港币,换言之,已被停职的陈志云一旦被起诉,损失将会非常惨重。

  生日敛财

  陈志云借机收大礼

  据一位TVB员工透露,根据TVB规定,20万港币以上的外判合约须经招标程序。但之前怀疑陈志云没有按照规定,交由亲信开设的广告制作公司负责,再判给其他公司,从中抽取利润。多年来其获得的合约,加上向艺员压价所得,涉及金额达千万港币,直到上周陈志云等人被抓,此事才最终水落石出。

  这位员工说,TVB所有职员或高层收受的礼物价值不能高于港币500元。不过,陈志云每当大节甚至生日或搬家,却能收到价值超于500元限额的贵重礼物。据知当中有超万元的名牌包、新款手机,甚至现金或家具及电器。陈志云每年生日必大搞派对,意不在庆祝,主要是借机会大收大礼,收到的新款手机更数不胜数,甚至可以天天换新款,以配衬不同颜色的衣物。

丛培昆正牌女友Nicole

  中介赚钱

  艺人佣金低廉

  据香港同行透露,一般广告客户要请TVB的艺人参加代言活动,通常会与TVB艺人部直接联系,但也有一些中介存在,陈志云密友丛培昆开的公司就是这种中介。

  由于TVB报价要比给艺人的实际钱数高一倍,也造就了中介巨大的利润空间。资深公关Ruby说,行内的确有中介人公司,声称可以代广告客户找无线艺员,价钱比TVB收费便宜:“比如TVB收五万,中介人只收三万,但是客户要给一万作为佣金。”

  据香港同行爆料,在澳门举行的《翡翠歌星贺台庆2009》,有关制作公司收取一大笔钱,但出席的艺人只象征性地收取一百元至数百元不等的演出费。而卷入压价疑云的艺员名单也越来越多,当中不乏一线艺员,其中马浚伟及佘诗曼前日承认曾协助廉署调查,但拒说详情。

  据悉,疑被压价出席商场及剪彩活动的艺员还包括陈豪、林峰、黄宗泽、杨怡及廖碧儿等,有传他们被压价一至五成。据华商报

  据香港媒体报道,陈志云涉贪事件之一的助手丛培昆,除了与陈志云关系微妙外,原来曾传与邓丽欣及吕慧仪拍拖。

  据了解,宁进与丛培昆认识时,二人同读一间小学,当年丛培昆在宁进介绍下,成为陈志云得力助手。而无线艺员科出身的宁进在2002年开始拍剧,但只做闲角,私下与陈志云熟稔的他,去年成为《志云饭局》的“上菜先生”,并成为其助手,最近他被指突然富贵,先后开酒吧及车行。

  曾任职警员的丛培昆多年来与宁进称兄道弟,2006年丛培昆卷入一宗涉嫌“飞车”事故,其友人在意外中身亡。法庭指事件属意外,其后丛离开警队,宁进于是向陈志云引荐他。2007年,陈志云收到刀片恐吓,丛培昆亦贴身保护,去年陈志云脚部受伤,亦是由他搀扶。

  3月11日丛培昆被廉署拘捕,被踢爆其任董事的一家公司在注册处的地址,竟是陈志云位于香港亚皆老街的单位,二人关系可谓异常密切。

  据悉丛培昆私底下的感情生活也多姿多彩。读书时期曾与当年有“校花”之称的邓丽欣拍拖,8年前曾与女星吕慧仪拍拖,现在还有一个正牌女友Nicole。据新快报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